是的
人一旦開始要有固定的收入
就會想東想西。



凱蒂貓頭本人我
最近就興致勃勃的計畫要成為有車階級——折、疊、車。



一來,我對於「沒有人相信我會騎腳踏車」這件事,感到非常不爽
二來,我對於「沒有人能保證一般腳踏車停在路邊不會被幹走」這件事,感到政府無能



想來想去
能夠滿足我心血來潮的運動需求
又能「折起來」放進口袋……我是說輕鬆攜帶的折疊車
就是完全符合我敗家兼減肥這無聊野望的唯一答案了。



感謝吃喝團友駝鳥大人
不厭其煩的解答我這門外貓天馬行空的亂問
還在百忙之中
抽空給了我一大疊筆記



如此盛情
我不買一台折疊車豈不是對不起自己!?……我是說辜負了別人的熱心?(不要亂牽拖!)(毆)



呵呵,年底、年底就給它買下去!
(到底在自High甚麼?)





—————駝鳥說得真詳細分隔線—————


趁中午沒事來寫一下折疊車的事……如果貓頭要的是不會折的車,我就完全沒研究了……

照片的話請自己google一下,然後除了strida以外的車如果講錯的話不可以打我。

Strida 5.0(小渡就是這一款)
這一台是沒有變速的通勤車款,車輪是16吋。不大能爬坡,車重約十公斤,目前市價大概是一萬五(3.0大概是九千八,不過它的大盤是塑膠製,我覺得比較不安全)。這一台最大的優點是折起來以後可以推著走,然後是皮帶傳動,不用鏈條,所以很乾淨。缺點是它龍頭比較輕,一開始騎會不習慣,再來就是沒辦法應付狀況比較多的路面。

Carry Me
這一台也是沒有變速的通勤車款,車輪應該是8吋,重量好像是8-9公斤之間。目前的市價好像是比strida 5.0低一點的樣子。目前我看過的騎乘感想對它的評價都還不錯。這邊有一篇推薦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322565

以上這兩款是台灣市面上找得到而且適合搭配大眾運輸的折車。

Dahon
這是目前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的米國品牌小折車,款式很多,差異也很大,輪徑好像有16和20吋的,價格的話,從五千到五萬(訂製款)都聽說過。這一款應該都有變速,最高到24速的樣子。最近比較常看到的好像是SPEED和VITESSE這兩個系列。我和這個牌子不熟,不過倒沒看過誰說這個牌子的車不好,倒是有路上碰到的車友說這個牌子很讚這樣。這個牌子的車據說是可以加裝有小輪子的貨架,這樣就可以拉著走。不過我目前還沒看過。要去野外騎的話可以考慮這一台。

Birdy
這個是目前很受歡迎的德國品牌。當然也有好幾個款式,輪徑是18吋,這一台應該也都有變速,最高不知是24還是27速。價格方面,印象中大概是三萬起跳。我比較有印象的款式是Frog(這台是他家的八吋輪小車),大約三萬,再來就是Capreo和Alivio,這兩台的價格大概都在四萬以上吧。據說它的造型很美(我是覺得還好而已,不過Frog很可愛),不過似乎用料和價格不大相當,所以很多人買了以後會大幅改車。就看貓頭對它的型有沒有愛了。要去野外騎的話也可以考慮這一台。

Brompton
這是我一直想買的牌子,英國製,也是最早的折疊車款,目前台灣有一家代理商,在松山那邊。它有幾個系列(用龍頭的樣子來區分),常見的是M系列,輪徑是16吋,然後他的變速大概就是三速和六速,價格的話,因為是英國製,所以三變大概是一萬五,六變可能會double。它的優點是它折起來很小很平整,然後有輔助輪(這個我確定有)可以拉行。Brompton基本上是可以在鄉下平路騎的車子,要爬坡的話還是會很吃力的。這邊有一篇推薦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270998

KHS
功學社的車目前也很熱門,它的輪徑應該是20吋,折疊機制沒有其他車款好,但是可以騎快。我個人是覺得它比較像是「可以折疊的公路車」(公路車=比較注重速度的自行車,競賽用自行車大概就偏這種路線)。如果妳去問KHS的車,大多都會推薦T3(應該是最好騎跑得最快的那一款)給妳,不過我是覺得如果要買這一款,其實就不一定要折疊了吧。

OYAMA
這一台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的便宜車款,大概五千元左右。據說也是可以裝輔助輪,不過我目前沒有看過。這邊有一篇推薦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351216&p=1

Giant
Giant最近比較熱門的都是非折車的車款,比較沒有看到人家在討論他家的折車。我一個離職的同事有買一台他家的Halfway FD17S,除了要換一下剎車皮以外,倒是沒聽他抱怨過什麼狀況。以Halfway FD17S來說的話,它的價格大概是七八千,輪子是20吋的,變速的話是七變,也是可以出去騎,但是爬坡會吃力的款式。

好,以上就是駝鳥的不負責任介紹,歡迎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