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6日
職場菜鳥第二天上班。

業務持續熟悉中
並且極度驚訝於需要補考的高中學生竟然那麼多。

利用中午時間和教務處阿姨們聊聊天
培養感情^^
趁機請阿姨帶我到餐廳拿飯。

(基本上,如果要我自己去找,恐怕等菜都吃完了我才到得了吧……Orz)

進入有些「熱」情的餐廳
卻迎面遇上一個熱烈打招呼的外國人

"Hello"…………「你好」!?

我聽到中、文嗎

阿姨告訴我
這是本校校牧:吳神父
(對,我沒禮貌的聯想到腳底按摩…………)
從比利時到台灣來
已經很多年啦

神父親切的繼續用聽不出口音的中文
夾雜台語(!)向我寒暄
完全是一個親切又幽默的
鄰家老爺爺

邊向神父介紹鹽水蜂炮
我一邊嘲笑自己
竟然忘記這裡是天主教學校
有個國語超溜的神父
再正常也不過了。

其實
「比利時」在我腦海裡
早就是一個退化而遙遠的小點

卻在這個炎熱中午的
台灣一角
在我這個新來菜鳥
帶著絲絲惶恐的心裡

響起了比利時的祝福。

神父,謝謝你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