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進入第2.5週
早起,已經成了習慣

還是哀悼著一去不返的夜生活
試圖從漸漸多元化的實習業務中
找到成就感。


挑戰來得很快………禮拜一時,總務處出納組長放假
恭逢其盛的我
趕上了高中補修同學繳交學分費的「進場」潮
暑期輔導才開始
一大堆弄不清楚自己要不要重修、要重修哪幾科的學生們
在第一節下課
人山人海、前仆後繼的蜂擁進入教務處
(搶灘啦~~~Orz)

我們,突然就被人海包圍了。


從小,數字跟我就像有仇似的
只要跟它扯上關係
就只有一個「慘」字可言。

小學一年級
我曾自告奮勇替同學訂牛奶
最後賠光零用錢
哭哭啼啼的回家找媽媽

因為我左手收錢、右手就把錢給弄亂了
搞到最後
到底是小明小華還是小強
訂了調味奶鮮奶或者蜜豆奶???
這一切都讓我搞到快吐奶
手頭上的現款還是跟名單湊不起來。

小學三年級換了新班
不知我底細的導師
又要我替同學收取美勞材料費。
想當然爾
在我深深體會到為何藝術家都窮困潦倒
三餐不繼以後
又是賠錢了事。

從此我就死心了
跟數字有關的任務
一律與我絕緣。

跟朋友出門吃飯
大家把錢算好直接跟我說個數字,一律照付。
(真是友誼的大考驗………幸好我「感覺上」從來沒多出過)(死)
替同學購買書籍
每人準備現款交給我旁邊的副班代,我只負責聯絡書商。


過了那麼多年與算錢無緣的無腦生活
這個禮拜一,偉大的7月17日;卻在學生們蜂擁而入的剎那
因為支援忙碌的幹事阿姨而徹底顛覆了!

一開始仍然手忙腳亂
並且很悲慘的想
每科2400的學分費
這麼多人我要賠到傾家蕩產啊……………(抖)

幸好
幹事阿姨在忙碌的業務中
還找到空檔提醒我
「你要每節課結算一遍,把4800和2400兩種不同的款項分開,就可以順利計算了~~」

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
立刻著手將混亂的申請表分開

突然
我眼前出現一條、算錢的康莊大道!

一整個上午收費下來
進帳總額:

拾玖萬玖千貳百元整。

天哪
我算到雙手發軟
(隔天到總務處結算時,才發現學校其實有點鈔機…………Orz)
幸好
最後的數目是對的!!!!!!

滔滔江水不足以乘載我的感動挖哈哈哈哈哈哈~~~


上班第2.5週
學到如何迅速算錢

呵呵~~
(讓我傻笑吧,我還會笑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