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教務處的位子。

一轉眼,上班滿月了
從開始的緊張、惶恐、進退失據、胃酸過多……
漸漸感受到這個學校的美好。

教務處業務看似繁重嚴肅
卻處處可見真實的人情味:
每天早上
主任總會第一個進辦公室,親切的問候大家。
教學組長談起Keroro總是眉飛色舞
幹事阿姨們三不五時對著已經很強壯的我噓寒問暖
註冊組正值交接時期,前任組長耐心回答我的每個蠢問題、新任組長跟我一起摸索著各種業務。

這些人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師
正因經驗豐富
他們在對待我這個新人時
那份耐心跟關心
更令我感動。

在校園裡晃的時間長了
見識過圖書館主任的急智幽默、比利時神父的熱心活潑;
和其他三位實習老師
有過一次不錯的互動。
開始監考一個禮拜後的今天
逐漸有學生會迎面而來,向我打招呼。
雖然常常反應不過來(根本沒感覺那聲「老師」是在叫我)

校園生活又回來了

不同的是
這次,我的身份成了「老師」

我在教務處,找到了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