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終於有了「冬天」的感覺。

街上寒風刺骨
天氣灰濛濛的
一年將盡
心情也進入莫名其妙的感傷(?)期

(一片枯黃的落葉飄過鏡頭,貓頭背影蕭索、又老又胖…………)(有沒有那麼愛演!)

今天中午
飢腸轆轆的我
提著千里迢迢從國語日報旁邊帶回來的
雪菜肉絲油豆腐細粉(會不會吃太多!?)
精神恍惚的轉到巷口

突然
一個迎面而來的路人
好生眼熟呀~~~~

「咦?詩敏嗎?好久不見!」
「咦?凱蒂嗎?好久不見!」


原來是高中同校的可愛詩敏同學
離我家只有幾步之遙
我倆卻將近三年沒見了。

說也奇怪
她媽媽是慈濟委員
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家跟凱媽聊天
兩位媽媽那麼熟
結果我跟詩敏竟然要靠「巧遇」才能見面

記得上次相遇
是在262公車上
我們才簡短交談了幾句
就分道揚鑣

後來
我唸了研究所
詩敏出國唸書

就這麼一晃眼

三年就過了。
(大佬啊,三年過後又三年啊!)

時間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當年常跟我借課本(不要亂掀別人的底!)
臉圓圓很親切的詩敏

一晃眼
已經在國外轉了一圈
而我
也已經進入轟轟烈烈的身份轉換期

就這樣,我們兩人
一個頂著惺忪剛醒的睡眼
一個無限恍神又頭髮凌亂
偶遇在龍城烤鴨巷子口。

簡短的交談
在詩敏不時飄向烤鴨的眼神
與我不時忍耐的飢餓咕嚕聲中
很溫馨(!?)的結束

我們相約有空再聊

我想
人生最巧妙的緣份
就是像這樣
在冬天的巷口
偶遇交換的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