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得好:
要活,就是要動。

對於整天坐在辦公桌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腹圍大到足以過冬
卻始終無能為力的實習老師來說

要瘦,就是要動。(自戳倒地!)

瘦身當自強
自強要活動

就這樣
在所有同仁——設備組長、教務處唯一綠葉、長儒老師除外。——前仆後繼(?)的響應之下
我,和教務處「全體人員」,一起報名了2007年的
教職員自強活動。

(沒想到,我也活生生到了要報名參加「自強活動」的年紀了……悲喜交集、悲喜交集啊……)(謎之聲)




老實說
清晨七點,而且是禮拜天清晨七點
這款的集合時間
實在讓我感到非常Orz。

再多來幾次
我差不多就可以背著木劍到公園練外丹功了吧……。(自暴自棄)

2月4日一早
我就拖著簡單的小包行李
在校門口晃來晃去。

因為實在是睡眼惺忪的緣故
當我發現已經七點十分,但大多數自強活動團員卻都還沒出現時
不免開始懷疑自己那麼早起
是在起辛酸的嗎?
(好險當時太累又找不到桌子,翻桌的衝動因而被澆熄。)(喂!)

這時,遠遠看見了大美組長的粉紅色背影。
從腳步搖晃的程度來看
也是一整個睡眠不足

跟著大美組長晃進校園
發現原來大家都先到學校「裡面」等
這才放下心來:原來沒被晃點啊,還好、還好…………。

此時也見到了在網誌上耳聞已久
但是第一次正式見面的
愷琪老師新婚夫婿阿吉先生
兩個人笑起來
真的很神似:
這就叫天作之合嗎?
(不要再學摩亞大人講話!)

一番寒暄以後
大家終於上車坐定
我旁邊坐著小嘉鈴(別想太多,不是跟台灣首富十指緊扣的「嘉玲」。)(沒禮貌!)
去年在學校實習
現在則是倫理課的老師
據說大學時代跟Selina同上過一門課(對,就是S.H.E.的那個Selina…………。)
我對她的認識,始於某次瘋狂搞笑的KTV之夜。
好,只能講這麼多了;再說下去會讓人懷疑老師這個職業壓力大到甚麼地步…………。(炸)

總之
大家用異常迅速的效率集結完畢
踏上兩天一夜的「自強」之旅。

活動的開始
就很不平凡。

首先,我發現巨弘旅行社派出的導遊:小儀小姐
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從台北到關西休息站,講話一直沒停過!
其中還包括她發早餐(很貼心吧,還有早餐呢!)、發飲料、發礦泉水、發名牌、發折價卷…………東南西北中發白(喂!)的時間
期間她一直沒有停過嘴
從自我介紹到旅遊簡報
活生生講了將近一小時
老天呀,這位小姐不當老師實在太可惜了
像這樣一路講到底,絕對不重複的功夫
我們可是想練也練不來的呀!

旅行團嘛
把全體團員載到廁所參觀……我是說休息,總是必須列入行程的重要事項
就這樣
在走走停停中

我們到了此行第一站:竹南「四方鮮乳牧場」。

牧場裡味道很「重」
想必是因為牛媽媽們都有孕在身
我們足足在牛欄前停留了三十分鐘之久
雖然聆聽關於乳牛、肉牛的小常識還算有趣
但我忍不住越退越遠……Orz。
(同行的范老師跟我們解說,現場的牛糞已經算是「不臭」的了,牛「尿」更難聞~~~~b)

解說終了
我們終於開始進行第一個團體活動:餵小牛。


這些孩子大約五個月大
都是公牛
基本上,聽解說內容,牠們存在的目的
只是為了娛樂遊客,讓遊客體會親手餵食的樂趣
再大一點,因為中看不中用(「鮮乳」牧場裡基本上不需要公牛……現在都是人工受孕啦!)
就會被送進肉牛養殖場…………想想還真可憐Orz。(本人不吃牛肉,果然是佛心來的!)(毆)

小牛果然飢渴
不時伸出長長的牛舌、用大頭頂開身旁的兄弟、把大臉擠出窄窄的柵欄
向我舔過來~~~~囧rz。


餵完小牛,大家拿著園方贈送的折價卷
品嚐了各類鮮乳製品(果然新鮮!)
便興致勃勃的準備自己動手做奶酪了。
廚房白痴的我
知道把牛奶倒進鍋子
跟一些雜七雜八的材料一起加熱攪和
然後八啦八啦…………呃、嗯;總之這一桌有人會弄就好,我還是負責把奶酪「分裝」吧!

↑假裝賢慧的一枚。

在等待奶酪冷卻凝固的時間裡
順便跟導遊小儀照了張相:
注意啊!這可是滔滔不絕的美女!


就在這時
蘭花老師、大美組長、愷琪老師、小嘉鈴和我
突然福至心靈的做了重要決定:既然是「五人小隊」,就一定要留下我們侵略過此地的證據!

↑小心啊,「老師」壓力都很大~~~~Orz。

接下來的活動是滑草
基本上我們五人並不想因為滑草摔倒
而在此後的教師生涯(?)中落人笑……我是說把柄
所以就以健行為名、行逃避之實的逛園區去了!


中午的餐點很豐盛
有客家米粉(比較寬)、梅干扣肉、炒高麗菜、青椒小魚、筍片排骨湯……等道地的客家風味
大家吃得心滿意足
不過
滿足的吃完這第一餐時
我們並沒有想到
往後行程裡的「每一餐」都跟這份菜單差不多Orzzzzzz~~~。那是後話。


下午,行程被安排在盛名如滔滔江水、美景如群山連綿的——日月潭。
環湖而行
走訪了幾個定點:
環湖步道,探訪涵碧樓…………的外牆。
文武廟,看看孔子跟關公,吃吃香菇滷蛋。
伊達邵,瞭解邵族部落跟日月潭的大小傳說;當然,抵達潭邊的小路兩旁,是觀光的重點——買名產啦!


環湖步道的風景真的很優美:

午後有些許輕霧,太陽也若隱若現。


遠遠的,光華島(現在叫「拉魯島」啦! ……可惜沒安排坐船一遊。)景觀隱約可見。


涵碧樓一整個高不可攀
還弄個隱藏式出入口
派個魁到不行的黑面警衛守在那裡
我們一接近,他就像鬥牛犬……我是說終極保鑣那樣,狺狺低吼著衝上來……我是說「客氣」的把我們請開
嗟!

↑只能遠觀的涵碧樓。

回程
看到蔣公跟蔣夫人當年遊湖划的船
船依舊,人已非
「中正」倒是已經變成某些人欲除之而後快的東西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不知蔣公對於最近的政壇有甚麼想法?
會不會發現他的新生活運動根本沒有成功
大家不但不整齊,連清潔都辦不到,遑論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小感嘆的結束日月潭環湖步道之旅,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接著參訪了文武廟
沒想到孔老夫子跟關聖帝君除了作育英才、管盡天下不平事以外
還要忙著應付四面八方遊客的求財心願
神明,難為。

登上廟的最高處
驚喜發現
由此處遠眺日月潭夕照,美!


行程有點趕~~~~Orz。

大家行色匆匆的在「〤」武廟前面留影
愷琪老師買了當地名產:香菇滷蛋給大家,好吃捏!



下一站:伊達邵,邵族人的老家。
商業化的陰影,讓我看不清隱藏在潭畔霧色中,祖靈該有的樣子
這是文化強勢、弱勢有別的悲哀嗎?
從我這個漢人嘴裡講出來,顯得很矯情。

還是來個「到此一遊」吧!

↑擺脫不了搞笑本色。

在這種「自強活動」旅行團裡
最大的好處
就是大部分同事年紀都比較大…………被請客的機會就變多啦!
頂著「實習老師」的身份
還真是很好招搖撞騙…………我是說,因為本人笑容燦爛和藹可親
阿姨們當然不吝惜請我一支黑糖梅子棒棒糖啦!
就是來自名產步道的小東西。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日月潭夕照的景象中劃下句點。

晚上,我們住進「埔里牛耳石雕藝術渡假村」
以住宿品質來講,裡面實在是非常有氣氛
如果不是我們發現晚餐跟午餐差不多
而且餐後再度被安排「卡啦OK之夜」的話
我們會更放鬆的…………囧rz。

老實說
我們一點都不討厭唱歌
但,大佬啊,我們年輕一輩習慣的唱歌方式
是到一個小包廂
點一些簡單的歌曲
大家聽聽就算了

並不是這種動輒五六十人的大場面啊~~~~
還有舞池跟旋轉七彩燈咧!

總之
大家默默、一個接一個的開溜

我跟小嘉鈴逃出生天……我是說「離開會場」的時候
還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把大美組長遺忘在後面~~~~(毆)

幸好大家終於一一脫身了。

逃出的時候
還驚喜發現外頭有可愛貓仔兩匹
縮在一起取暖。


一邊在戶外享受埔里山區特有的寒氣
一邊觀賞著旅行社特地安排的煙火秀
(那位在半山腰放煙火給我們看的老兄~~~~你辛苦了!)(是的,這是「工作人員」去放的煙火~~~~)

這麼有氣氛的夜晚
大美組長決定~~~~買仙女棒來玩。(!!!)

就這樣
大美組長、小嘉鈴和我
就用仙女棒替山中的黑夜增色不少~~~~(毆飛!)



第一天行程,順利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