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5日星期天。

埔里的清晨,很清涼
真的很涼!

我跟小嘉鈴本來豪氣萬千
想說要跟隔壁寢室的麥老師、大美組長一起
早起欣賞山區日出的美景

但是…………
不知不覺就睡到了七點。

沒辦法,夜深露重、寒氣逼人哪!
我「真的」曾經在某個不知名的時間點醒來
剛把手伸出被子外……「嘶~~!」
立刻決定縮回床舖,繼續補眠。(毆)

沒想到105號房的麥老師跟大美組長
竟然能擊退睡魔
六點就出門逛起渡假村了!
這就叫「古典制約」嗎?(沒禮貌!)

很監介的看著衣著整齊、精神抖擻(?)的麥老師她們
還是殺去吃早飯先吧!
果然,餐桌上少不了炒高麗菜Orzzzzz…………。
不過中西合璧,選擇很多
算是這兩天行程裡面富有變化的一餐。

吃飽喝足、精神恢復
大家開始三三兩兩的在石雕藝術區逛了起來!

我們先到愷琪老師夫婦倆的豪華蜜月套房瞧上一眼:
果然很浪漫
床頂還有薄紗帳子……ㄟ,竟然是「展示」品,拉不開啦!
不過這小小的瑕疵,完全被房內的豪華吧檯跟大螢幕電視給掩蓋過了。

接下來是瘋狂照相行程,牛耳石雕藝術渡假村,完全發揮它「分母」的功效
讓大家在不同的石雕藝術作品前面搔首弄姿……我是說歡喜留影啦!


↑老兄,你在想啥?……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嘛……。

超星神五人組,重出江湖:


甚至還有編鐘仕女圖!


驚喜的發現
石雕區內有萬佛朝宗……我是說當代三位高僧的塑像:證嚴法師、星雲法師與廣欽老和尚,當然不能放過跟他們合照的機會囉!

↑這是證嚴法師……還有沒禮貌到極點的貓頭!


↑星雲法師!


↑人稱「水果師」,名言是「無來無去,無啥代誌」的廣欽老和尚。

要離開這住了一晚的地方,大家不免依依不捨
只好假裝自己擁有這麼一棟
風景好、視野佳、豪華氣派的……小木屋囉!


園區內的大噴水池,也是重點景觀之一,不過,似乎只有我跟小嘉鈴躬逢其盛,趕上的噴水的時間……囧rz。





接下來的重點行程,就是鯉魚潭。

到達潭邊的時候,天氣正熱
導遊小儀仍舊充滿活力
滔滔不絕的介紹了鯉魚潭的七個「穴」:
鯉魚穴、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蜈蚣穴、蝦穴……穴穴相連到天邊。(沒禮貌!)

每個穴都有不同的特色跟傳說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蝦穴」
據說住在蝦穴附近的人家
過年或者喜慶時都不可以張貼紅紙
為什麼?因為蝦子煮熟,會變紅,很不吉利啊!
(貓頭內心獨白:那貼綠春聯應該比較愛台灣喔!)(炸)

只是呢
這些「穴」很神秘
要「有緣」的朋友才看得見。
(貓頭內心獨白:那有「佛心」可以嗎?)

頂著毒辣的太陽
大家下了車。

年輕一輩(沒禮貌!)的我們
不約而同決定要在繞行潭畔步道以後
好好踩個天鵝船運動一番。

當然,飲水思源、吃果子要記得拜樹頭
先跟鎮潭之寶——老樟公拜個碼頭
是一定要的!


據說老樟公本來沉在鯉魚潭底……ㄟ,「修煉」;
但是921大地震的時候,祂被……ㄟ,「搖」醒了;
所以託夢給潭邊的鄉民……我是說居民,讓大家把祂拉出水面。
後來,勞動了一架挖土機還是牽引機什麼的
這才把祂「請」了出來。

而且
就算祂已經在潭底修煉超過幾百年啦!
靠近一聞
還是生機盎然
真的有樟樹香味而不是腐木濕氣呢!

這就叫寧可信其有嗎?(摩亞再度上身!)

日正當中
我們還是湊齊六人,上了天鵝(鴨?)船。
一邊努力的踩
大家一邊用力的看
試圖看出那些甚麼穴……的所在。

無奈
一船的凡夫俗子啊!(喂!)
我們看了半天
只有碧綠的潭水悠悠蕩蕩
那些甚麼「穴」……只好留給傳說吧!


↑踩天鵝船,真的很累!

又是汗又是腿軟的回到岸上
貼心的校長……「先生」,已經付好錢,請大家自己挑選喜歡的冰棒了!感謝校長和校長先生!



午餐,仍舊充滿了客家風味
想當然爾
梅干扣肉炒高麗菜青椒炒小魚筍片排骨湯……一模一樣的菜色,樣樣不缺Orz 。



下午的行程完全是採購之旅:

本人忍了一天
躍躍欲試的想到埔里酒廠買那頂頂大名的清酒粕面膜
誰知道
埔里酒廠商業化的程度驚人
沒讓客人單買面膜不說
還硬是強迫大家買清酒+面膜的「組合包」

像這樣的不樂之捐
本人當然不爽為之囉!

此行採購最大目標,頓時消失
這下子,突然多了很多預算
便開始四處逛逛買買。

最有意思的是在酒廠二樓
買到所謂的「清酒烏龍茶」
小罐裝的陶罐還是獨一無二的
每罐長相都不盡相同——純手工啦!
看在小姐誠懇推銷的份兒上,就買她一罐囉。

之後也品嚐了據說不吃會後悔的紅麴香腸
但是,再次體認到一個殘酷的事實:所謂的「名產」,多半都是見面不如聞名、相見不如懷念…………這香腸實在是有夠油啦!

就這樣
又在「感覺上好像沒花甚麼錢,手上卻拉拉雜雜提了一大堆東西」的情況下
結束埔里酒廠瞎拼之旅。




兩天一夜的行程接近尾聲
既然名曰「自強」
最後一站
當然就得健康。

「豐年靈芝菇類農場」,夠健康了吧!
原來
農場裡培養了許多高級珍貴菇種
而且讓我瞭解到
以前在《漢聲小百科》裡看到的科學知識
已經過氣……我是說已經跟現在不一樣了(不是我老!)(強調)
香菇早就不是在木材上挖洞培育
而是使用能夠重複生長的「太空包」來培養

老實說
一座座烏漆嘛黑的培養室裡
生長著蔓生、扭曲的菇類們……

那個場景還真的很像「異形」拍攝現場。
太過驚人
就不把圖片公佈在此了。
(詳情請看相本)

參觀,當然要結束在「採購」裡。
拿個農場發的50元折價券
我卻一點都不想買看起來醜惡、喝起來更苦的靈芝…………好啦我知道那很珍貴,但我就是偏食的貓頭!

突發奇想
拿了兩包一路吃來始終如一的「埔里米粉」乾燥版
只花20元就採買到手
也算好事一樁。

終於,該買的買完、該看的看完了
打道回府囉!




晚上停車在石門水庫旁邊
本來我聽到「活魚N吃」
是抱定必死決心……我是說抱定不吃決心的

但,當我們又、再、度發現
端上桌的不是活魚
而是從頭到尾陰魂不散的…………客家風味菜餚…………以後

我除了鬆一口氣
也不免要為了兩天吃四頓菜色幾乎一模一樣的大餐
感到…………悲喜交集。

這就叫廁所裡掛鐘——有始有終嗎?(毆)



自強活動圓滿落幕了
跟大家一起出遊
發現每個人辦公室以外的另一面

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吧!

當然,埔里米粉好吃,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啦!(很敷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