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組長和我都長了針眼。


小時候
一心一意的認為
「長針眼」跟「偷看別人洗澡」是完全劃上等號的。
正直(?)誠實(??)如我
怎麼可能有長出針眼的機會呢?

上了小學
看到別人每天被導師叫到講台
強迫點「沙眼」眼藥
搞得像是眼睛被屎糊住一樣
又黃又黏
心裡還默默嘲笑那些同學是髒鬼。

如此這般平安的長到大三
一切都改變了:

大三是孫權大學中文系課業最繁重的時期
(不知道孫權大學是哪裡???有看過三國演義的人,用點腦袋就會知道!)
曲選、詞選加上聲韻學
好一個內外交逼、相煎太急
又剛從乙部轉成日間部
(不知道什麼是乙部?就是不上不下,「卡」在中午開始上課的那一種!)
要一個從上大學以來
每天醉生夢死
睡到中午才起床的米蟲
突然變成必須和成千上萬的上班族
擠早上八點捷運的乖學生
(第一節課是八點十分,八點擠捷運……那不是已經遲到了嗎?)(毆飛)

幾天下來
擠得我靈魂出竅
三魂七魄亂飛。

就這樣
在悲傷淒涼的氣氛下
第一次長了針眼。

剛開始只覺得眼皮總有異物
把它掀開
瞧瞧是否斷落的睫毛作怪?沒有。
於是再仔細檢查
發現原來眼皮內側長出可疑的白點。
而且
隨著我黑眼圈的加深
白點也在眼皮裡攻城掠地
蔓延到上眼瞼了

終於不敵眼睛的刺癢違和感
去看了眼科
醫生一面用力掐住眼皮
一面咧嘴笑:「小姐,你是不是偷看別人洗澡啊?長針眼啦……呵呵。」

當下我只想掐住醫生的喉管、撕開他的眼皮
大吼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就這樣
開始了我和針眼的不解之緣。

陸陸續續經過好幾次針眼發作
我已經習慣了它的存在
也知道只要我作息一改
針眼馬上會來。

比較印象深刻的一次
是去年年底
在期末考的改考卷大混戰
以及幫忙學姐口考的忙亂中
針眼悄悄的、又來報到。

這次長得又大又圓
整個眼皮都浮腫起來了

可惱的是
每天改考卷早出晚歸
根本無法到眼科報到
就這樣痛苦的與針眼共舞了好幾天
我默默的想
聽說土法煉鋼也挺有效的
老祖先的智慧嘛!
那…………就來拉眼皮吧!!!

長在左眼
像這樣用右手繞過頭頂
拉住左眼角。
我…………拉…………!

突然
眼前白茫茫一片

很驚恐的發現,什麼都看不見了!!!

奇怪的是
在如此危急存亡的時刻
閃過腦海的第一個念頭
竟然是「假如真的瞎了,人家問起原因,我要坦承是因為拉針眼拉瞎的嗎?」
這種理由會不會真的太瞎了…………。

完全沒想到眼睛的狀況緊急
我兀自擔憂著將來是否會被嘲笑這個問題

呆楞良久
才想到好像應該拿個鏡子來看看?
勉強用只剩下2D視覺的右眼
對焦到霧茫茫的左半邊

媽呀,還真難看…………

原來
在我粗魯的一拉之下
已經成熟的針眼
快樂的破、掉、了…………………Orz。

裡面的白膿流出來
充塞整隻眼睛
也就是我「看」到的白茫茫一片。

唉呀呀
真是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呀呀哈哈哈…………

對,在那個剎那
我小小崩潰了一下。

正直、誠實如我
竟然也有搞到眼睛流膿的一天!!!

那天晚上
我就這樣帶著清不乾淨的膿(對,它們還在眼睛裡)
還有悲憤不已的心
跟學姐一起參加了口考老師的謝師宴。

教務處的左半邊
現在是針眼地雷區。
「我的針眼、針眼;給我一點舔舔,讓我每夜很難眠。」…………

註冊組長和我都長了針眼。

麥組長說
她的眼皮累積著多年教學生活的疲憊
而我的眼皮呢?
八成累積著
每天七點半上班的風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