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遊客中心週邊。當時山嵐漫天,景色很美;不過,浪漫的代價,是無盡的…………酸痛。

母親節。

依稀記得某個金飾廣告上說,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應該「讓老娘開心,一年至少一次。」;想想凱蒂貓頭本人我,一年365天,天天都讓凱媽笑到掉髮(毆)、High到翻天,應該算是很盡責的小孩了吧?

但是
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在世界名著——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用書,甚至比暢銷鉅著《聖經》還深入人間——《難唸的經》記載中
家家戶戶都會有個難搞的媽…………(轟!)
我的意思是,每家老媽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己的堅持。

凱媽的堅持是爬山…………而且有註腳:「和家人一起爬山」。

話說
週五,在凱家轟轟烈烈的歡慶母親節大聚餐時
趁大家酒酣耳熱、注意力跟抵抗力都消退的七七八八
凱媽就運用「盧盧大法」+「◎_◎神功」(大家想像一下,一個年過半百的婦女,用閃著水光的眼眸看人……像話嗎?……當然只好答應。)
說服已經成為「沙發馬鈴薯」(簡稱麵龜)很久的本人
在神聖的母親節陪她爬山。

爬山嘛
本人雖然久已不動,卻還是知道「笑感動天」…………喔,是「孝感動天」的道理
孝道,第一要務就是「體貼親心」;也就是「聽媽媽的話」(怎麼一直有打歌的感覺…………?)


「小孩輩」代表不只我一個
其中兩位是爬山新手
想必安排路線的二姨丈(是的,就是家族中健步如飛、登山如履平地的二姨丈…………。)會斟酌狀況調整路線吧!

天早上
為了不要被烈日灼身
7點20分(!!!!)大家就在北投捷運站集合搭接駁車了…………一路無話。

路途果然平靜
空氣果然怡人

可是
開始走路上山的時候
我卻發現一個殘忍的現實:


















一行人走在濕濕涼涼的「山嵐」中(真是濕涼…………山嵐裡面飄著小小小小雨!),到達山頂後,我飽受折磨的膝蓋終於可以走上一段平路。感動之餘,也估計到四周溫度大概只有17度……本人穿著短袖、沒有撐傘。(!)
這樣上坡上了2小時(!!!!)
就在我發現自己再也感覺不到兩條腿存在(!)以後
終於有人提議到山產店補充體力。

地瓜湯和米粉湯
真是我這種又濕又冷又感覺失調的遜喀登山客
最溫暖的救星

就這樣連嗑了好幾碗熱湯、吃了放山雞跟野山菜之後
我正滿心企盼大人們因為窗外漸大的雨勢
而決定「坐車下山」…………說時遲那時快!「天哪,我們真是吃太多了,大家走、下、山、吧!」(很樂的聲音)









在那一剎那,我再次、活生生的體驗到
甚麼叫「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靠。
(這聲髒話,是因為膝蓋痛、膝蓋痛!)

走下山,花了大概3小時…………囧rz。
你問我為何上山容易下山難?
那是因為
面天山頂上的山嵐讓石階濕濕滑滑,為了保命(!),大家腳步異常緩慢。
到了半山腰,氣溫明顯升高、令人理智斷線的石階也消失了,但是…………坡度卻變得很陡,是那種陡到你一晃神,整個人就會前滾翻的陡。

總之
等我們終於踏上平地(依舊算是半山腰!不過惇敘高工那邊有下山的公車罷了…………陽明山,你的名字叫邪惡。)(毆!)
我已經從髖骨痛到踝骨
兩條腿猶如灌了鉛一般沈重
就連拍照時
臉部表情都陰暗到像從鉛爐裡剛拿出來一樣:



當然
凱媽是很神采奕奕的。

別忘了
她可是母親節的最大勝利者!








這就叫
「遙知凱蒂登高處,遍地斷腿少一人」嗎?
(拖著義肢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