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天下的郵差杯杯們致敬。

註冊組今天的重點工作
是把國一新生入學通知事項
寄發出去。

然而,正所謂「吃得屎中屎,方為人上人」(毆)

想當年
舜帝在田間的泥巴打滾
傅說是渾身煙味的工頭
膠鬲在魚市場收保護費
管仲是黑獄風雲男主角
孫叔敖在海邊打兩頭蛇
百里奚到市場擺小攤位
這些古人
可都是經過一番寒徹骨之後
才綻放出光芒的梅花代表呀!
(孟子不會原諒我的…………)(炸飛)

古有明訓鐵錚錚
這個「寄信」的任務,絕對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完成的。

瞧!殘酷的現實不就橫亙在大家眼前嗎:
平常負責郵務的張阿姨









其實
上週五我已經在阿姨的惡補下
知道如何處理大宗掛號郵件

但是
一想到這五百多個家長的殷殷企盼
再看到這五百多個信封的混亂狀態






唉。

幸好
在蘭花老師的動員感召、幹事阿姨們的緊張催促(~~~~唉!)下
連主任都下海幫忙分信了!

下面就是大宗郵件交寄時
號稱最乾淨俐落的處理方式:

首先,分出四種不同郵資的信件——
5元平信
12元限時專送
25元普通掛號
32元限時掛號
(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搞不清楚以上郵資分類。請謹記貼10元、19元和30元,都不會是你們想像中那個等級的!還是只能算進平信、限時專送和普通掛號!)

接著,列印出印有報名序號的收件人名冊;並依照「普通掛號」跟「限時掛號」表列。

第三,對照名冊與信封,確認有沒有漏網之魚,讓我們錯算郵資。…………這很重要!因為很多人貼郵票的功夫,實在令人絕倒到一個極致:信封背後、信封四個角落、信封封口都可以貼就算了,還有人「浮貼」郵票,只因為地址寫太大!?

再來,把從郵局預先拿好的掛號郵件編號執據「一張一張」貼在信封背面;普通掛號貼黑色、限時掛號是紅色。這個舉動據說會讓郵局人員對我們感恩不已……畢竟那應該是他們要貼的!不過,拿到郵局時,收件小姐臉上並沒有甚麼感動的表情啦!(毆)

還有,一定要記得把郵件編號執據「抄錄」在收件人名冊上,頭尾都要有,這樣才能正確查詢郵件交寄進度。

最後!把分類、確認過的郵件打包好,扛到郵局!把平信跟限時專送塞進「郵筒」(當然是一封一封塞)之後,在人山人海中殺出一條血路,一邊感受背後無數雙怨恨的眼神、一邊等待小姐「一封一封」蓋好郵戳,最後交給我們郵件進度查詢號碼條。…………就大功告成囉!

當以上這些步驟都完成以後
看看時間
我和蘭花老師竟然泡在郵局一個多小時(不包括前四道手續……那從上禮拜五就開始啦!)!?
辛苦的蘭花老師
半路還得跑到7-11影印我們的收件人名冊
讓郵局存底…………囧rz。













↑名冊長、長上了天!…………一共500多封哪!

雖然拖著斷腿(喂!)在郵局分信、貼「貼紙」讓我覺得有一點銷魂
但是
終於解決這批心頭大患的感覺
還是只能用「怎一個爽字了得」來形容。

千言萬語不足以說明我的感動
就讓我向平日處理這些郵山郵海的辛苦郵政人員們
至上最高的敬意:
你們的晚娘臉孔、我終於可以理解了!(很沒禮貌!)


↑最後成品。…………蘭花老師還跟郵局要了將近1000張限時掛號貼紙,讓阿姨慢、慢、用!

天下第一掛,YES!(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