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小孩這種生物
想必身為「非小孩」一族的大夥兒
都有百感交集、錯綜複雜的感嘆吧?

以下就是我上暑期作文班時
小朋友的有趣發言
或許看完之後
有助於研究「小孩這種生物到底是什麼?」這個世紀之謎.......

-----------------(我就是分隔線)------------------------

經過一天八小時四十三分的努力
外加兩支乾涸的紅筆
還有已然僵直的脊椎

第一單元的作文終於改完了!
為了裝可愛.......講錯了;為了回味自己甜美的童年記憶
我特地使用跟國小一年級導師一樣的方法
用「甲上星」和「甲上蘋果」來區分作文等第。


教室裡,一時只聽見翻閱自己本子的沙沙聲。



過了一會兒
小孩甲舉手:「老師,蘋果和星星是什麼意思啊?」

我露出宇宙無敵霹靂超級世紀難擋溫和親切甜美的笑容,外加可愛的歪頭:
「那是你們努力的成果啊~~(微笑)~~五顆星星,代表一顆蘋果喔!(再微笑)」


小孩乙也舉手:「老師,可是我們要蘋果做什麼用啊?」

我的宇宙無敵霹靂超級世紀難擋溫和親切甜美笑容有點裂縫:
「呃,這個嘛..........」
(心中OS:「小鬼,沒事亂問幹嘛!?像老師當年一樣,乖乖數自己得到幾
個星星、幾顆蘋果,再激發努力向上的榮譽心就好了唄!」)


接著,小孩丙帶著興奮的笑容舉手了:
「我知道!我們可以把蘋果帶回家,削皮來吃!!!」

宇宙無敵霹靂超級世紀難擋溫和親切甜美笑容僵掉:
「............這樣也很好啊,蘋果很好吃嘛啊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