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神聖的教師節那天
我接受一項秘密任務
出公差去。

什麼樣的秘密任務呢?
當然就是保密防跌…………防諜,人人有責的
語文競賽生存遊戲…………呃不,領隊會議。

其實在初賽時
我就曾代替大美組長出席這個
各校表面上和樂融融
實際上暗潮洶湧的會議

看著別校代表灼灼的目光
聽著各隊領袖激昂的發言
對照自己啥都不懂,只知游目四顧的笨蛋表情

除了驚嘆「天哪,大家都好嚴肅」
就只有幻想「等一下會不會一言不合,就有人被炮烙」了…………(好啦我就是去亂的!)(承認)

經過一段冗長的爭執性發言
還有一陣更冗長的官方性安撫以後

終於來到重頭戲--動態組選手上台順序抽籤。

第一次抽籤的我
頓時像回到古代
感受著皇帝那般
只用一隻手就掌控學生了命運的快感…………講錯,責任感才對。呵呵。(乾笑)

我抽呀我抽
國中演說組、國中朗讀組跟高中朗讀組的選手
都順利抽到中段以後的號碼

但是
高中演說組的代表--馬同學
卻在我的魔掌(?)下展開他多舛的命運。

其實
真的是我算不如天算

當時我特地等在一旁
看著「一號」被別人抽走之後
才上前伸手進到恐怖箱…………噢不,籤桶
萬般無奈想不到
才剩下兩張籤紙
偏偏我就撈起寫著「2」的那一張!!!
(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默唸千聲)(喂!)

幸好
開獎、講錯,比賽結果出爐
馬同學從對手中殺出血路
得了第二名。(偷偷擦汗)

教師節那天
為了縣賽時選手的上台順序
我又再度踏上征途
心想這次不會再那麼「幸運」了吧!?

耐心等完一如區賽時冗長的各校溝通
和更官方標準的回應以後

我心想:嘿嘿,這次一定要好好抽籤,讓大家都開心!

遂摩拳擦掌、改變策略
一馬當先的殺到高中演說組籤桶前
奮勇伸手進去!
啊哈哈哈還有那麼多籤想必不會是…………………………「1」號!!!!????
啊!!!???---------!!!!!(抱頭慘叫)
(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馬同學我對不起你……)(默唸萬遍)


Kero~~~~~(炸)

隔天
懷著忐忑不安、愧疚非常的心情到了學校
幸好一整天都沒見著馬同學的身影。

放學了
替組長送一份公文到學務處
沒想到
就在此時
馬同學默默的出現在我背後!

馬同學:老師…………(哀怨、低沈的語調)
我本人:赫!?是你啊…………(心虛的笑)…………怎麼樣?抽到第一號緊張嗎?不會啦你實力很堅強一定行的啦不要緊張啊哈哈哈……(假裝鎮定)
【是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老師也會心虛。】
馬同學:老師,我想問你…………(委屈的眼光)…………籤到底是誰抽的啊?
我本人:赫!?…………呵呵呵呵你問這個幹嘛反正都已經抽到一號你就好好準備吧啊哈哈哈…………(不由自主的倒退至門口)
馬同學:可是老師(前進幾步),我真的很好奇這個抽籤的流程到底是……?
我本人:你一直追問抽籤的人,是想對他怎樣啊…………嘿嘿嘿嘿。(乾笑)(繼續後退)
馬同學:啊喔,沒有啦,我只是很好奇…………(眼角水光)…………這個抽籤的規則是……?
我本人:啊哈哈哈(豪邁的笑)你想想看,上次你抽到二號就拿第二名,這次抽到一號,一定會拿第一啦!!(轉移話題)
馬同學:…………真的嗎…………可是我還是想知道…………
我本人:啊呃,這個其實就是,會有領隊會議嘛,所以領隊會議的時候會抽籤決定順序啊。(繼續乾笑)
馬同學:那…………我們學校的領隊是……?
我本人:喔我們的領隊是大美組長(糟糕……!)不過籤不是她抽的啦…………我說你啊,還是回去好好準備吧,哪,好好保養喉嚨啊!乖,拜!
馬同學:…………………………老師再見…………

是的。
就這樣
我逃離了對話現場。

這…………到底該怎麼說呢?
我只能說
這個關於抽籤的秘密
就讓它永遠、石沈大海吧。(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