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
凱蒂貓頭本人我
天真無邪的孩提時代(有過這種日子嗎?)

當時
快樂的小凱蒂
跟家人住在位於師大後門、僻靜巷弄中的某個小平房裡

那條街上非常平靜
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頭髮焦黃的老人
梳著包頭的小孩
一起怡然自得的坐在樹蔭下閒話家常。
↑把那個一直抄襲陶淵明的傢伙拖出去!!!

有一天
小凱蒂從圖書館回家
(各位,不要想太多,本人並沒有悲慘到還不滿六歲就得去師大圖書館查資料寫報告的地步……我是去附近的市立圖書館古亭分館「兒童區」借書!)

正當我蹦蹦跳跳的往住家所在的巷口奔去時
突然
被兩個笑容詭異的阿姨包抄
她們一前一後的
把我攔了下來


「小妹妹,你信教嗎?」阿姨假……阿姨甲問我。
「…………?」媽媽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這兩個阿姨一看就知道不懷好意,怎麼辦?
「小妹妹,你別怕,偶棉妹有阿意!」阿姨乙用標準的台灣國語問我。
「…………?」媽媽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而且她的國語我聽不懂,怎麼辦?

「小妹妹,來,阿姨這裡有一本聖經,裡面講很多耶穌的神蹟喔,你要知道,就是因為有了耶穌的恩典,我們才能有這麼幸福的生活呀!你看,你手上的棒棒糖,就是耶穌賜福給你的呀……」兩個阿姨卯起來推銷耶穌……我是說傳教。

基本上,當她們在強調耶穌的恩典時
我完全聽不懂

可是
這兩位蒙主寵召……,呃,我是說「主恩深厚」的阿姨
前後包夾著我
讓我完全無法脫身

這是基督教給我的第一印象
想當然爾

多年後
我成了一個……孽畜。(毆飛)

沒想到
就算是科技如此發達
人心如此險惡……我是說世界如此進步的現代

上帝的恩典還是如此澤被蒼生
讓我們在遇到教友傳道時
還是無法遏抑腳底抹油的衝動

下面是吾友隱皮埋卡丘(喂!)最近的悲慘遭遇
看完以後
真是忍不住要說:
「阿門!!!!!」
(真慶幸我們學校有一個好神父……)






【超悲慘傳教日記】
最近生意很好(?)出門就會碰到傳教妹妹阿姨(為什麼不是大叔!)


今天碰到的那個很可愛,太可愛了,我根本很難應付



那個妹妹超適合玩帶動唱的,

他可以在大庭廣眾下「噢~主耶穌!」耶!!!!!!!

而且是那種雙臂大張的陶醉狀,這樣我實在是做不到Orz..我是墮落的小怪。

但其實我要說的是,他的宣導辭(?)實在是太有趣了

他一直要我跟他一起「噢~主耶穌!」,

甚至說

主耶穌是很親切、很便利的!




對不起妹妹我知道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一臉想跑的樣子

因為我快笑出來了啊!!!!!


我一直想到主耶穌穿著頂好/7-11的制服,

站在櫃檯後「觀迎光臨,要來悔改一下嗎?」

然後門口的宣傳紅布上則寫著「77元就送瑪利亞磁鐵」

「耶穌牌聖水,溫暖上市」之類的影像。

不快跑怎麼行啊><


---
(面無表情)






這幾天
又再度收到下面這篇轉寄文章

耶穌給人們的啟發
還真是
只能用「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來形容。

我真是不懂你啊
主耶穌!




【耶穌對一個小孩的啟發】
一個十歲的小學生發現
五年級的數學實在是他這一生中最難的功課。
請過家教、問過同學、VCD教學片、教科書…………
他試過各種方法加強
但都沒用。

最後
父母決定把孩子轉進私立小學,不是普通的私立小學,而是一所教會學校。

開學的第一天
小傢伙開始向著偉大的陌生世界冒險。

那天放學回家
他走過父母親面前
逕自回房把門關起來。

辛苦了兩個小時,
他出來吃個飯後就又直接回到樓上
認真的做功課直到就寢。

這樣的模式一天過去一天
直到第一次月考完
發下成績單。

那天,這孩子走進家門,把信封丟在餐桌上,又逕自回房做功課去了。

他父母打開成績單,讓他們驚奇的是
數學成績居然是A。

他們欣喜萬分地衝上兒子的房間,為他的進步激動不已。


「是那些修女嗎?」爸爸問。
「不是。」兒子回答。
「是課前的禱告嗎?」媽媽問。
「不是。」
「是教科書、老師、還是課程安排?」爸爸問。
「不,不是。」

「喔!那麼,是什麼原因呢?」媽媽問。
















「進學校的第一天, 我看見一個人被釘在加號上面,我知道…………他們是玩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