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老師返校研習的時候
學生們該做甚麼事呢?

將將將將~~~~!
寫——考——卷。(炸)

本人出題
向來謹記學程叫獸…………講錯,「教授」的諄諄教誨
認為一個有效的評量
絕對不是以考倒學生為目的(凜然)
而是要藉著評量活動,來檢視教學成效並修正教學方針。(更凜然)

我、非常尊敬這個說法。

所以
當我決定要出〈麥帥為子祈禱文〉的「手寫」考題時
心中念茲在茲的
還是學生的自尊心。

(事後證明,現在學生的自尊心根本是建立在「選擇題」的「猜答案」上面…………Orzzzz)

嗯,這一課的習作才剛剛檢討過;這一課的作者題解才剛剛默寫過;這一課的課文默寫才剛剛重考過(!);這一課的應用練習才剛剛提醒過
這麼多的「剛剛…………過」
考題裡面出現「老師上課講過的東西」
應該不算太難吧?

(事後證明,我這個念頭根本就是…………屁。)

今天早上
當我懷著歡樂的心情
跟國文負責人要了禮拜五的貓頭牌考卷(喂!)
一翻之下:
「操!~~~~~~場風大小心著涼~~~~~~」(硬生生把髒話吞回肚裡)

很顯然
上面關於操場的評語
並不是我因為高興而發出的。

看看這些小孩
創意激發到極致的填空答案吧:
(這是其中普遍比較離譜的三題)

1.身為政治人物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若是因為品德有缺失而( 聲名「大燥」or「聲」敗名裂 ),那就很丟臉了。【答案應該是「聲名狼籍」,而且,「聲名大噪」也不是那個「燥」!至於「聲」敗名裂…………="=】
2.光陰似箭、( 歲月如「縮」 ),一晃眼大家就快升國三了。【同學,這不是一句慣用語嗎!?天氣冷所以「縮」起來是嗎???】
3.耶誕同樂會時,學校邀請巨星到校演唱,同學們都( 「興」喜若狂 )。【鼻音可以不要那麼重嗎~~~="=】

平心而論
我個人認為那個
光陰似箭歲月如「縮」
還滿有創意的

不過
當我邊翻考卷邊笑的時候
還是深深的感受到了
人,真的不能作壞事;因為人在作、天在看,做了壞事的人,下輩子會變成國文老師
這個殘酷的

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