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二貓狗嫌」這句流傳在教育界的俚語,我從開始實習以來,體會就非常深刻。

並不是學生真的有那麼惹人厭
(大多時候他們很可愛……比如說:餵飽他們、讓他們睡飽、講故事給他們聽……等等,他們就會很乖。)(到底是國二還是小二啊!?)
而是這年紀的孩子
心智年齡趕不上身體發育就算了
還非常喜歡…………挑戰權威。

上課愛講話不打緊
上課亂「接話」,才是許多老師為之抓狂的源頭。

孝班,活潑可愛的孝班
這學期跟疏老師相處的情況
就是最好的寫照。

不知道為了甚麼
(其中的原因我真的不大想探究……畢竟,他們就算做出甚麼令人髮指的事情,我也不會感到太意外的……="=)
孝班有幾個學生被疏老師「要求」上台演講3分鐘。
(我想,多半又是他們亂講話,然後跟老師硬ㄠ自己在講正經事,不信的話可以講給全班聽……之類的情況="=)
當然,完全沒有準備之下
國二的學生能講出甚麼內容?

遂一一被老師駁回、要求重新準備。

為了昭示公信
疏老師自己也準備了三個講題
示範「甚麼才是真正的演講」給這些小鬼頭看。
(所以我才說,這年頭當導師,真的是佛心來著;還要循循「善」誘咧!)(把磨好的刀藏好)(喂!)

其中這個「江山代有『黑人』出」
用看似敏感的講題令人驚悚
內容卻是大談台灣30年來的流行樂壇教父
真是令我不得不佩服老師的演講功力:這樣也可以啊!(傻眼讚嘆)

姑且就印象所及
把這篇講稿最精彩的結論
記個大概吧:


總之,在台灣過去數十年來的流行音樂界
羅大佑、伍佰、周杰倫(←老實說,聽到他的名字,我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喂!)這三個人
都是以「黑衣」、「黑墨鏡」、「裝酷」三個特色
帶領流行樂壇那股黑色旋風。
他們雖然年代有別
卻都在出道時,以從頭黑到腳的「黑人」造型,風靡全台,成為創造新文化的當然代言人。
聽他們唱歌
你會發現一個有趣的共通點:他們都口齒不清。
不過呢
羅大佑唱歌,你只要很用力的聽,勉強聽得懂他在唱甚麼。
伍佰唱歌,你必須更用力的聽,才能聽得懂他所唱的一半。
周杰倫唱歌,就算你很用力的聽,你還是要拿著歌詞……才知道他到底在唱甚麼。
江山代有「黑人」出,每一代流行文化稱王的時間卻越來越短;誰知道,台灣樂壇的下一個「黑人」
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呢?


…………疏老師,果然真強者!噗嘎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