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曹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國文老師悲憤詩。

現代國中生的創意太強
令一般民眾噴飯、國文老師吐血的「語文活動」
不需要太困難就可以呈現在觀眾……眼前。

前幾天和大美組長去吃午餐
組長突發感嘆說:
「剛剛我去上寫作課的時候,問他們班(哪個班?不能講。)(炸)一個成語,結果沒有人會。」
「例句是這樣:因為上課的時候很多同學不乖,我們導師被氣到『七竅生煙』。結果,同學一片安靜,沒有人想得到有甚麼成語關於生氣,又有數字七。」
「經過我一再提示『就是有個七呀~~』以後,突然,有學生很興奮的說:『老師,我知道!』。」
「因為上課的時候很多同學不乖,我們導師被氣到『七孔冒煙』!」

………………………………你以為這是最慘的狀況嗎?(貓頭捧著笑到流出眼淚的肚子直起腰來)

今天
孝班小考
本人出了一題是這樣的:
4.徐志摩在康橋時雖然沒馬騎,也沒轎子坐,卻跟陸游一樣有「( 傳呼快馬迎新月 ),( 卻上輕輿趁晚涼 )。」的風流;那就是騎車冶遊。

基本上,這個題目完全是老梗
學生昨天才在註釋默寫的時候考過

不過
顯然我高估了陸放翁的偉大與瀟灑

因為,在收回來的考卷裡面
我看到這樣的答案:

4.徐志摩在康橋時雖然沒馬騎,也沒轎子坐,卻跟陸游一樣有「( 我有一匹馬 ),( 但我不想騎 )。」的風流;那就是騎車冶遊。

好個「我有一匹馬、但我不想騎。」


































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邊覺得很好笑;一邊覺得很想嘯的貓頭轉圈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