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毆)

根據無可救藥的研究生習慣
看到本文篇名應該知道
作者還會再探、三探乃至探到自己被確認是一個血統純正的……異教徒為止

關鍵詞(再毆)

耶穌 耶穌太太 達文西 夜光筆 〝我有罪〞



--------我-----乃--------分-------隔-----線---------

終於、總算、最後………………



在經過論文、研討會和報告從中作梗、牽絆玩耍進度的雞飛狗跳之後
羅門諸生可以實踐〈達文西密碼〉電影之約。

於是
在那個狂風暴雨的禮拜四、世足賽開戰的前一晚
我終於進了久違的電影院。(感動落淚)



以下是看完電影的粗略想法:

一、最突兀布景:
貝聿銘設計在羅浮宮前的金字塔入口,不愧為電影中法舍隊長所說的「巴黎臉上的傷痕」。真的突兀!

二、最帥氣反派:
由保羅貝特尼擔綱隱修士西拉,果真白帥帥;可惜我太晚進電影院,滿腦子充斥著九孔扮演的「西啦」影像。……「我有罪!」

三、最對比配角:
我的同學周小白發現,艾林葛若薩主教原來就是蜘蛛人2的八爪博士!?

四、最規矩劇本:
以改編電影來說,本片算是中規中矩。不過,我個人不大滿意電影用避重就輕的方式把蘇菲與祖父衝突的原因輕輕帶過……那是書中的大高潮啊!!!黑暗的過往!!!

五、最感嘆變老:
湯姆漢克大叔老態畢露;忍不住要拿藍登博士跟當年怒海求生的「I'm sorry, 威爾森排球球球球球球~~~」先生比較一番。感嘆。

六、最靈氣演出:
奧黛麗朵度小姐精靈程度百分百,跟藍登博士站在一起,讓我們一行人不停祈禱:千萬不要演感情戲!求求你導演!(幸好沒有)

七、最學者壞蛋:
伊恩麥克連爵士飾演李伊爵士,戲精程度完全就是那麼一回事。讓我懷念起灰袍甘道夫。

八、最失敗橋段:
蘇菲公主終於在羅絲林教堂與家人歡樂大團圓,不過………電影最後出現的錫安會成員也太多了吧!?出場架勢一副關門放狗狀,害我們緊張兮兮。

九、最搶戲陰影:
蒙娜麗莎小姐。在羅浮宮裡面,總覺得她會偷偷敲湯姆漢克的頭。

十、最異教感想:
耶穌他太太真是辛苦了,到底要躺在金字塔下面仰望星空,還是被撲滅,全人類才能安居樂業呢?……我是看著釋迦牟尼他兒子想到這一點的。


好啦,說正經的
電影結束時
藍登教授在抹大拉的馬利亞墓前
知道了為什麼「她終可安息,仰對星空」…………
我還真的小小被感動到………



(異教徒遠遁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