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啊蘭,你怎地如此糊塗?…………連好、人、卡都掉在我這兒啦?」(By編劇之敵)

說到金庸小說裡
武功數一數二、雖小也數一數二的大俠
恐怕《雪山飛狐》的金面佛苗人鳳認了第二,就沒人敢稱第一。

阿紫她姊夫蕭峰
雖然莫名其妙失去總統……我是說幫主大位;然後一路招人暗算、陷入內線交易……我是說身世風波;最後還被人抹紅……我是說打壓,以至於必須為了身上的榔頭、呃,狼頭刺青,跋涉千里尋找「大惡人」

但是呢
蕭大俠一路有聰明伶俐的阿朱深情相挺
再來得到混世魔女阿紫傾心相隨
連最後死諫南侵遼帝時
都轟轟烈烈賺人熱淚

跟這位出名的悲劇英雄比起來

金面佛苗人鳳
身為一部不怎麼被討論的小說主角(毆)
明明身懷絕世武功
卻莫名其妙娶了門不當戶不對的千金小姐、莫名其妙的戴了綠帽
把女兒養大之後
女兒又莫名其妙愛上當年的仇人(這個仇也結得莫名其妙)之子
最後兩人在雪山峭壁上決戰
苗大俠莫名其妙又被抓住破綻(「背心一聳提撩劍白鶴亮翅」……炸飛!)
可是連下場都沒被決定(記得嗎?胡斐那一刀劈還是不劈,都這麼多年了還沒啥著落呢…………)

這真是麻雀雖小、他更雖小啊。

這幾天,《雪山飛狐》演到苗人鳳太太,「蘭啊蘭」南蘭小姐拋夫棄女跟田歸農私奔的主要戲碼
看著金面佛的悲慘遭遇
凱蒂貓頭本人我跟凱蒂貓頭好妹妹
不禁也想來演個「編劇之敵」的版本——




「娘,你是不是有心事啊?」這是年僅四歲,口齒卻異常清晰的苗大小姐若蘭。
「呵,娘哪會有甚麼心事啊?」這是強顏歡笑、已經決定當晚要背夫私逃的苗太太。
「我知道,娘的心事……是爹爹!」冰雪聰明的口氣。
「…………」沈默不語,把女兒哄睡著。

「唉,蘭兒,你要原諒娘…………你爹他、他是一個『好人』!可是,娘沒辦法再跟他一起生活下去了…………娘要走啦,只能留給你爹這張『好人卡』…………這樣,你爹以後行走江湖,方、便、些、呀!」苗太太就這樣走了。

從此以後,江湖上傳言,苗人鳳之所以打遍天下無敵手,是因為他身上的好人卡










「天哪!好人來啦!大家快逃!…………」

這、這就叫「打遍天下無敵『好』」嗎?


我跟貓妹,果然是機車傳家。
(悶笑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