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oro:在下……在下終於被當成存在的啦!(感動嚎啕)

是的
本人再度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打混……呃,我是說沉潛。(毆)


這兩個禮拜忙到昏天黑地
每天回家就只想仆街
心裡有fu但是大腦無力
有時不禁悲從中來,想要大嘆:這該死的錢!……難賺。


幸好有許多不知名的朋友(阿飄?~~~)(抖)
常常轉寄不少好文
讓我在疲累之餘,能有點心靈的滋潤
不至於淌成一灘死水


這篇文章完美表達了Dororo(?)的心聲
為人父母、師長者
不可不慎:小孩在講話,要認真聽!


—————小鬼講話要傾聽分隔線—————


一名女待正在幫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小男孩點菜。她是經驗豐富的老手,從不會對客人出言不遜,但是她會不徐不緩地以無畏的眼神來表達對客人的不屑。 


這對夫婦點菜的時候,女待靜靜聆聽,並緩緩地在單子上記下什麼要換成什麼,哪種汁要換成哪種醬。 


終於輪到男孩點菜的時候,他以害怕的口吻說:我要一條熱狗~~ 


這時,他的父母同時喊道:不准吃熱狗! 


他母親又說:給他蔥煮馬鈴薯牛肉,兩樣蔬菜,還有麵包卷和…… 


女待對這位母親的話置之不理,從容地對小男孩說:你的熱狗上要加什麼? 


小男孩臉上頓時閃現出驚訝的笑容:蕃茄醬,我要加很多蕃茄醬,還有
再請給我一杯牛奶。 


女待邊走邊說:馬上送到。
 


他父母尷尬得沉默不語。
 


小男孩目送女待離去候,轉過頭來驚喜交加地對父母說:看到了嘛!她當我存在的!她當我存在的!
 
  

—————小鬼講話要傾聽分隔線—————


大人們都很壓抑
工作不滿,為了事情的圓滿跟同事相處的氣氛;我們隱忍,當自己不存在。
在家不爽,為了家庭的和諧跟家人感情的維繫;我們隱忍,當自己不存在。


大概是我不夠老
不知道該怎麼習慣「當自己不存在」這件事

看了這篇短文
竟然不可抑制的
心有慼慼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