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算熟的朋友都知道
母親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很沒禮貌!)

為什麼呢?

說到我家的老媽
那個做菜的技術
實在也只能用月有陰晴圓缺來形容。

記得小時候
凱媽是個全職家庭主婦
每到吃飯時間

那個盛況只能用滿漢全席來形容:
港式珍珠丸可算是家常菜色了(從採買材料到用湯匙一一「挖」出圓形的珍珠丸,全部手工製作)
梅干扣肉、清蒸鱈魚、道口燒雞、炒三絲、貓耳朵、螞蟻上樹、豆皮雪裡紅、紅燒獅子頭還外加現採曇花鱸魚羹,只見凱媽一個人在廚房手起刀落…………我是說揮灑自如
活脫脫就是辦桌的氣勢。

說也奇怪
當年我家也不過三口人
凱媽卻每每讓我猶如置身皇宮內院
滿眼美食還不知道該挑哪道先下口

等到凱媽成了職業婦女
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囧rz
滿漢全席早已盛況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滿桌便當」
菜色常常重複就算了
過度的油膩跟過度的鹹味
常讓我懷疑做便當的人家裏是否叫做大煉油廠。

這些年來
隨著凱媽因為高血壓而日趨清淡、健康的飲食觀
餐桌上
漸漸出現了當年大文豪「三白飯」的風雅現象:
白飯、白開水、白菜。

當然,這個「白」指的是淡然,淡然到我懷疑嘴巴裡面到底有沒有東西的淡然~~~~囧rz
某次我還活生生的以為
自己吃到的是沒煮熟的絲瓜!(凱媽,絲瓜土味太重是不可以的喔~~~~)(機車不已的口吻)

同時
凱媽對於「自然」飲食法起了濃厚的興趣
並且放任實驗精神氾濫
當然
實驗對象…………除了我還有誰。(翻桌!)

於是乎
近年來凱媽的經典之作
紛紛出現在我的晚餐菜單上:
「新鮮」地瓜葉鳳梨汁、「鳳梨」紫菜豆腐湯、白開水魚湯…………OOOOOOOOOOOOOrz(膽汁上湧體前屈)

老實說
凱媽的廚藝不差
只是隨著年紀增長
頗令我懷疑她的味覺是否已經退化
同時對於太久沒弄的菜
記憶會消失(別問我為甚麼~~~~)

總之
在我常常覺得吃飯不如吃…………的情況下
凱媽竟然能夠推薦這家餐廳
並且主動帶我去吃
(而且還很好吃!)
著實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

看在凱媽難能可貴的推薦到一家好餐廳的份兒上(真的沒禮貌!)
各位版胞,瞧仔細了!!!!!!




十三番居酒屋,台北市石牌路2段75巷3號1樓


很對味的日本料理店
店外面有範圍頗廣的燒烤攤位
香味是吸引客人的主因。

不過
店內的選擇更是精彩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因為半信半疑(凱媽推薦的會好吃嗎?…………這樣)(喂!)
保守的只點了烤飯糰跟炒烏龍麵
沒有留下照片為證。
沒想到吃完以後驚為天人

第二次去店裡時
我點了以下的超值全餐:可樂餅定食


↑定食盤上包括日本當令風味小菜(海帶、櫻花蝦與涼筍)、沙拉(醬汁很經典)、茶碗蒸(內容物十分新鮮)、味增湯(沒有大部分日本料理店味增過鹹的毛病)和甜點(紅豆湯),還有一大碗白飯;看到就飽了。


可樂餅大而實在,香酥有料。



另點的炸豆腐,外皮酥脆內裡香滑可口
加上沾醬剛剛好。



凱媽則點了清湯烏龍麵。雖然是清湯,卻是有鮮味的清湯喔!(強調!)



份量太多
無法繼續品嚐其他就已經飽到不行
我已經決定只要有機會就要到那邊去,慢慢吃個夠。

總之
看完我悲慘的晚餐演進史以後

大家是否對於「凱媽推薦」的「好吃餐廳」感到信心倍增呢???

心動,就趕快行動吧!

搭捷運到石牌站下車
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喔!






arrow
arrow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