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已經脫離童年很久的大夥兒來講
「過年」定義如下:應該是期待很久的假期,但不知怎麼回事,過完假期卻比平常更累。


今年在寒流與鋒面連番機車攻擊下,已經連續一個月又濕又冷;偏偏農曆年來得特別晚,假期也特別短。


要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把人都弄得濕答答,未免也太沒品了。


這幾天整理家裡、灑掃庭除時
一拿起濕冷到極點的衣物啦、抹布啦、電視遙控器(!?)~~~~等
我就忍不住想效法金毛獅王謝遜
仰頭罵一聲賊老天。


(喔,我真是個懂得何謂天地君親師的貓頭啊!)(毆)


豬年最後一天
跟加班到中午(!)的凱媽分工合作
在稍嫌匆促混亂的場面下完成農曆年準備工作
總算小小鬆一口氣


亂逛網路的結果
就是發現了這個:「新射鵰英雄傳」八分鐘幕後花絮!
(貓頭案:語文教育雖然是兩岸共通的難題,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兩岸最大的鴻溝是「怪異用詞」啊!片花?)


之前在網路上,許多人把林依晨批評得一文不值
我卻覺得他們才真是有眼無珠。
凱蒂貓頭本人我
向來就是以偏心當作立身處世的唯一指導原則(炸)
人家江太太在「惡作劇之吻」裡面雖然呆到飛天遁地,到了扮演黃蓉時,該靈活的眼神、表情可都不差呢!
以一個年輕偶像劇演員來講
個人認為林依晨可說是收放自如的演技派了。


其他角色部份
聽說之前孫興演過洪七公
因為某些原因換成梁家仁
把孫興還在劇組時的廣告找出來看了一下
私心覺得換角也好,因為他太帥氣了,比較適合楊逍這樣的角色
要演邋遢油膩(毆)的七公,似乎有點不對盤
當然,孫大俠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射鵰要是找他演完顏洪烈,效果搞不好也很優。


另有幾個令人感到新鮮跟期待的配角
包惜弱找了周海媚,感覺有點妖艷,畢竟我對她當年在倚天屠龍記時陰狠毒辣的周芷若形象印象太深,一時還適應不良
楊鐵心由曾經英俊(!)的翁家明擔綱,有鑑於我對他最深的印象來自瓊瑤劇,這邊就暫不評論了,只能說創意很夠
西毒歐陽峰找徐錦江,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應該喊他:「豹頭,還說是高手,出去再打過吧!」這樣(毆)
倒是黃老邪請出永遠的黃Sir;黃秋生大叔,跟林依晨站在一起還頗有父女相(臉都圓圓的)(炸),真是讓我心花朵朵開!(其實根本就是大叔控發作吧?)


劇情部份呢
其實我對多年來的金庸劇之惡~~~~亂編一通;已經滿習慣了(瞪)
所以為甚麼會出現郭靖媽與黃蓉的婆媳對話
還有楊康什麼時候跟郭靖說過「我一定要打敗你」這種話
以及梅超風為甚麼可以莫名多出那麼多戲份
這些事情就等上映之後再來慢慢說吧


說也奇怪
除了林依晨以外
射鵰的其他三個主要角色:郭靖(胡歌,應該知名度頗高,就不多說啦。)、楊康(袁洪,跟楊承琳一起演過「聊齋」,就是孫子楚。)、穆念慈(劉詩詩,現在中視播的「聊齋奇女子」裡,演過宦娘。)
我對他們都沒有太大好惡
因為這三位都是大陸近期崛起的年輕演員
作品不多,而且本人對於新面孔多半接受度很高(?),一樣等正式播出後再慢慢評論囉。


新年新戲
希望到時候我有時間看啊!!!!(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