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哪,救救我們受困的靈魂吧!(毆)

在教務處實習有個好處,那就是常常有代課的機會。
每次代課時
都能練習表演…………我是說班級經營技巧。
因為,去代課的每個班級風格都不甚相同
多代課
可以讓我們閱人無數,處變不驚…………。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代課的種類更是五花八門
畢竟,「代課」其實就是同事間的情義相挺
其他老師需要幫忙,又找不到支援時
「實習老師」就是最好的後備部隊了!

自從我臨危受命
緊急代理過童軍課、體育課以後
(不要笑…………這些課程可以有靜態的上法!)
我那堪稱「禮輕情意重」的「代課」心得
已經發展到一個極致,成了「後兒童期青少年帶領藝術」。
(真的是「後兒童期」…………唉。)

也就是說
自從我發現其實看起來很動態的課程
也可以上起來很變態……口誤,很靜態以後

我、就、悟、了。
(炸)

除了放放影片、講講故事,在能力範圍內談談跟該項課程相關的小常識之外
假如任課老師對課程進度已經有了自己的安排
並在上課前給我「代課惡補」一番
我也可以讓小朋友們順利完成該做的工作喔!
(不無得意)

4月24日星期二
天氣不清不爽,是個適合代課的好日子。(毆)

表演藝術老師早在上禮拜
就跟我說好,這天下午幫忙帶兩節國一班級的表演藝術課。

表演藝術嘛
乍聽之下很嚇人
不過
老師很仔細的解說了那兩節課該完成的事:
給小朋友六個線索
讓他們完成初步編劇
寫出劇情大綱
然後分組。

這六個線索
必須靠老師的「表演」跟展示
讓全班都看到以後
再一一傳閱

老師的……………表、演?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乾笑)

要知道
凱蒂貓頭本人我
個性低調害羞又謹言慎行(嘔吐聲怎麼那麼大?)(毆)
從大學到現在
從沒有擺脫過「待在後台」的命運

這個表演嘛…………當然難不倒我啦!(炸!)
嘿嘿嘿嘿…………(想對小朋友做什麼啊!?)

為了拉近跟這班,初次見面的國一小孩的距離
表演藝術老師已經貼心的準備了一大袋糖果
跟我說只要他們表現好,就用糖果獎勵。
(這就是正增強啊!)

問題來了
「表現」在哪裡?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來問他們奇怪的問題吧!(炸飛!)

上課了
我拎著兩大袋表演藝術老師準備的「傢伙」進了教室
這個班,果然跟傳說中一樣的High啊!
好,就讓我用一個犀利的問題來澆熄他們的熱情吧!
(代課老師自己也High起來了……。)


「各位同學,從現在起,你們要非常用心聽老師說話。因為,老師會問你們很重要的問題喔!」連哄帶騙的語氣。
「……………………」一片靜默,小國一果然好騙!(毆殺)

「你們在睡覺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差點跌倒』,然後驚醒過來啊?」
「我會!我會!我也會!」此起彼落……小國一果然熱情!

「你們知道嗎?這個現象的科學解釋,是你們缺乏鈣質,但是它的靈學解釋嘛…………是因為你們靈魂出竅喔!」
「哇…………真的嗎真的嗎?」嘴巴張大的表情。

「對啊,據說每個人睡著以後,靈魂都會偷偷跑到身體外面去遊蕩,天快亮時才會回到身體裡面。假如回去的時候『卡位』不準確,就會有那種差點跌倒的感覺唷!」代課老師真的很變態……。
「耶?」小國一真的會當真……。

「好!現在,老師問你們第一個問題!會的人要舉手喔!勇於發表的人有糖果!」我正增強我正增強我正增強……。
「我!我!我!我!我!」躍躍欲試的小孩子……。

「請問,人們靈魂出竅,是從身體的哪幾個地方離開呢?」這問題跟表演藝術到底有甚麼關係……啊啊,等一下要讓大家發揮想像力,就是一種靈魂出竅啦!

一時之間,小朋友們紛紛舉手,為了糖果前仆後繼!


「鼻孔!」嗯,會不會太黏了~~~~。




「眼睛!」ㄟ,可能要先擠開眼球才出得去喔~~~~。




「嘴巴!」喔,靈魂出門的時候可能會被牙齒刮到~~~~。




「牙齒!」剛剛就已經說過不是嘴巴了啊~~~~。




「肚臍!」喔,終於有人矇對了!

正當我為了有人答對這件事
小小的感動時
















「菊、花!!!!!」


呃,為甚麼這些小鬼
在還不該知道這麼深奧的「●門」代換名詞的年紀
就都知道了~~~~?

難道,大家說的菊花
其實是《滿城盡帶黃金甲》裡
母后夜夜繡的…………菊花嗎?
(不要胡思亂想!)

總之,當這位過度興奮的國一小孩
被我用「同學,從那裡靈魂出竅,會不會太黑太臭?」
一句話澆熄了熱情

這個搞笑的討論串
才劃下了漂亮的句點。

靈魂的「竅」門
還真是一個深奧的討論話題呀!

喔,其實呢
根據我看到的說法
人如果要靈魂出竅
有三個通道:
一般俗人版——肚臍。
通靈體質2.0版——額頭。
修煉僧侶Vista版——天靈蓋。

想出竅嗎?
參考看看囉!

不過,可不要跑錯出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