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這幾年的語文教育
一向是貶多於褒。
(甚麼!?有人不知道「褒」、「貶」是甚麼意思?…………指關節喀喀響。)
(國文老師怒氣上升中)

最近接到兩封E-Mail
一封是去年基測作文老笑話
一封是最新流傳的求職簡歷

從前
很多人問我:「啊我們不是每天都在講國語嘛?你還念中文幹嘛?」

這幾年下來
我有個很深的感觸
那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啥!?)……呃嗯;我是說,小時候沒學好國文,長大會連話都說不清楚、而且還不一定能演黃金甲。(毆飛!)

如果從小不把國語文能力弄好
不管是讀書考試、乃至求職面談
都會出毛病、而且會出大毛病的。

下面兩篇瞎文
大家在邊笑邊感嘆國家棟樑腐朽若此的同時
還是想想:

該不該要求小孩把國字練好?
該不該少看一點電視、多陪小孩看看書?

這兩個看似簡單
實際上對未來有嚴重影響的問題吧!

【小時若瞎】(針對這些瞎文,本人也添加了一些幹……我是說「感」想在後面的括弧中。大家隨便看!)

做為國文老師,有點笑不出來。
這正是我們面對的可「卑」又可笑的現況。
假如,我的字句從此有些「不輪轉」的地方,那必然是「近朱者赤」的好處。

我「入獄」改了七天作文,由學姊集結大家的「血淚」,可以讓各位在疲倦時笑出來。
作文真不是人改的,改到最後已經不知道正確的字該怎麼寫 >”<,也忘了正確的語法 =.=”

95國中基測 國文作文 題目:體諒別人的辛勞

1.我家境小開(是「小康」吧?這位「小開」?)
2.爸媽很辛苦,我要照顧他們的「下半身」(這對上半身不公平!)
3.最辛苦的人是[藝工]媽媽(那個學校有表演團體?)
4.現在的小孩已經不再是小孩(那是什麼呢?)
5.很多父母在幫我(怎麼回事?)
6.媽媽說:「以後我(主詞是媽媽)嫁出門時,要你爸爸請菲傭跟我一起出嫁。」(到底在寫什麼?)
7.我要用盡心機報答爸媽,用花言巧語報答爸媽(這就叫「身在曹營心在漢」嗎?)(有種大家一起亂講呀!)
8.我最尊敬的爸爸是位會計師(不尊敬的爸爸是做什麼的?)
9.清道夫不求回抱的行為令人拍手叫我(下次看到清道夫,要記得來個擁抱啊!)
10.親長做錯事情我會用慈悲心糾正他(最好是你有那麼慈悲啦!)
11.人生這條路我走過幾十年的風花雪月(小鬼,你幾歲啊?)
12.清道夫很辛苦,全身都是臭水溝(清道夫是有得罪你喔…………="=)
13.打從一出生我什麼也沒有,是爸媽給我這個身體,媽媽供我養分(這孩子是植物人啊?)
14.客人將孩子留給我「保管」(有把孩子折起來放進置物櫃嗎?)
15.人都需要彼此相互照映(你是電視映像管嗎?)
16.這個社會感恩跟寬容都被漠落了(老師也很「落寞」…………="=)
17.我從出生在一個家庭中(啊不然咧?)
18.當爸媽把我生下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高興(高興的是你爸!)(疑似罵髒話的老師)
19.每一個人都是媽媽所生下的(難道是爸爸生的?)
20.清道夫是一個渺小的偉大啊(清道夫真是情何以堪啊…………="=)
21.我的全力大一點,要養父母(奉養父母是應該的吧!?還有,只要你長大就可以了,不用得到「權」力也養得活他們!)
22.父母的心我們要寬容啊(最好是你有那麼寬容啦!明明是體諒吧?)
23.我要把飯菜啃食乾淨(小鬼,你是狗啊?)
24.我一生下來,就很多人幫我,醫生幫我接生,母親用力把我送出來(好寫實啊)
25.媽媽背著九個月如巨石般的肚子,為神麼他要這麼拼命呢?(答:肚子在背上,真的要很拼命)
26.喜怒「衰」樂「粉粉」湧上心頭(好衰啊,粉粉!)
27.在我的映象裡(同學,你是電視機嗎?)
28.謝謝你們,不然我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你已經成功了嗎?掌聲響起來,老師笑開懷…………)
29.為什麼要我體諒別人,別人都不會體諒我,幹!(操!給你零級分。)(喂!)
30.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所以我在母親節買了蛋糕(父母也會哭鬧打滾嗎…………)
31.我學爸爸打了妹妹一個熱烈的耳光(你家還真熱烈呀,哼。)
32.俗語說:祝人為快樂之本(祝你幸福、祝你快樂、祝你考零分!)(國文老師理智斷線)
33.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即時行孝,即時孝」(也有句俗話是這樣說的:「該要當的、就要當」)
34.我的筆被用壞了,我同學跟我講,用火燒會變好,我做了,結果筆不聽使喚,也沒有甦醒(同學,你試過口對口人工呼吸嗎?="=)
35.家裡很窮,爸媽很幸苦,為了回報他們,我要給他們生活費。(你爸媽那麼「幸」苦,你哪裡來的錢?)
36.每次媽媽做這些事,所雖很辛苦,但是媽媽一點悔意也沒有。(所以你媽媽有被從重量刑嗎?)
37.假如你幫一位窮人,送他魚吃,也教他釣魚,那下次他就送你一台漁船(這真是溫馨小故事啊!)
38.一杯不起眼的牛奶,每滴都滴需要乳牛,用500公克的血製造;一片可口的燒肉,是一隻豬提供自己的身體(乳牛跟豬會很感動的,你有感謝他們耶!)
39.我有天,遭到天外去,爸媽安慰我,我變的有如睛天劈瀝。(老師的心情也「糟」到天外去了,只有打你零級分才能安慰我。)
40.受人點水,要擁泉以報(受人點水,那蜻蜓要點甚麼?)
41.我是媽媽一手帶大的,媽媽一個禮拜回家一次(那其他時間是誰養你?)
42.努果(同學你感冒了後?鼻音很重捏!)
43.每個人幾乎都是父母養大的(或是狼人嗎?)
44.爸媽一借一借的辛勞,我感到很深(在寫啥啦!?)(老師不耐中)
45.爸媽從小飼養我(是喔,那你叫皮皮還是叫小黑?)
46.我從小就有兩個人服侍我,沒錯,就是我的爸媽!(不肖子)
47.媽媽晚上很辛苦,我看著這樣堅酸刻薄的畫面,流下眼淚(真是尖酸、有夠刻薄啊…………意思用錯又寫錯字)
48.我默許自己要好好孝順父母(是默默許下諾言吧?)
49.我要爸爸帶我出去玩,爸爸說:「你爸今哪裡沒瑩啊!」(音譯……真好!)
50.我以前亂丟垃圾,自從我當了一日清道夫之後,我以後不會亂丟垃圾了,這就是所謂的「養兒方知父母恩」吧!(硬要亂用成語、還偷學摩亞大人就對了!)
51.忙碌的街道上,還殘留清道夫的背影(台灣的清道夫真的很可憐…………。)
52.老師對我們很好,所有的講義的字都是老師的血。(改完作文以後,所有考卷上也都會是老師的血了。)
53.媽媽很辛苦,生我的時候,爸爸過世,所以媽媽獨力扶養我跟「弟弟」(家庭秘辛?)



【大絕對瞎】(根據本人最近觀賞的〈貞觀之治〉,以及本文顯然出自大陸網友之手…………語文教育,果然是兩岸共同的難關。)(死)

面試人員給兩位前來應徵的男士填寫一張履歷表。

主考官看完第一位填好的簡歷半天沒說話,董事長差點就嘔吐了。

他是這樣填寫的:
  
  姓名:英文的還是中文的?

  年齡:這是私人問題。

  身高:這跟工作有關系麼。

  體重:隨時改變,飯前飯後都不同。

  居住地:那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我生命的舞台。

  電話:愛立信手機。

  電子郵件:只留給漂亮和富有的女孩。

  上班時間:越短越好。

  應徵職位:找一個不做什麼實事,但能被美女包圍的職位。

  學歷:畢業於一個你找不著的大學。

  語言能力:侃大山是專長。

  興趣:睡得天昏地暗。

  生日:正月初七

  經歷:游戲人生。

  曾任職位:高級的或者低級的都是一種經歷。

  婚姻狀況:我正在尋找漂亮又富有的女孩,希望在你們公司能找到。

  未來期望:只負責主席台講話,並且希望盡早退休。

  希望待遇:比實際工作量拿得多就行。

接著,他們再看第二位應徵者時,主考官眼冒金星,董事長更當場暈倒。

  姓名:父母取的

  年齡:不小了

  身高:很高

  體重:中等

  居住地:家裡

  電話:在身上

  電子郵件:朋友幫我申請的

  上班時間:8小時

  應徵職位:一位

  學歷:如果畢業的話有高中學歷

  語言能力:有

  興趣:很多

  生日:還沒到吧!

  經歷:剛來的時候摔了一跟頭!

  曾任職位:小學時當過少先隊小隊長喔!

  婚姻狀況:父母已結婚

  未來期望:再找好工作

  希望待遇:希望大家都很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