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比較有力氣
整理E-Mail信箱中的陳年信件
(怎麼我這輩子的命運,都圍繞在整理電腦資料上面啊?)(嚎啕)

意外發現呂小采當年(喂!)寄來的一篇好文
內容頗輕鬆
實際上可以學到許多國字常識喔!

(準備作成字卡考考孝班小孩的貓頭飄走)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分隔線—————————


〈『虤』怎麼念?〉

國字果然夠難,千萬不要給小孩子取名叫「龔龘龘 」;不然,他可能到國小五年級才會寫名字 ><|||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 的最後一個字是〝虤〞。
每次有新來的長官主持點名時,最通常的情形是唸到這個字時就停下來,因為不會唸。

久而久之,這位弟兄就自己說出〝虤〞的讀音,然後再帶一聲〝有〞。

有的長官乾脆念〝虎〞,這位弟兄也會答〝有〞!
比較好笑一點的,有些長官乾脆唸〝虎、虎〞,他也回答〝有〞。

有次真的很爆笑,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可是這位長官大概機智過人,不慌不忙的,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就唸:〝兩隻老虎!〞
這位弟兄先是一愣,也趕快答了〝有〞!

我們大家則是楞了一會兒,然後哄堂大笑……。

你知道怎麼唸嗎?……跟〝研〞同音。


我給我同事看了這一篇E - mail後,他告訴我他聽過一個類似的故事,是之前他當兵時聽一個長官說的……。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姓「馬」,叫「驫」。
有次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可是這位長官很缺德,不慌不忙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唸:〝馬一群!〞當然也不免的一陣哄堂大笑……。

你知道怎麼唸嗎?
跟〝飆〞同音。

1 鑫 - ㄒㄧㄣ .......我會
2 森 - ㄙㄣ .........我會
3 淼 - ㄇㄧㄠ﹀ .....我會
4 焱 - ㄧㄢ \........我會
5 垚 - ㄧㄠ /........我會
6 雥-ㄗㄚˊ .......三鳥....我會唸「吵」(一群鳥能不吵?)
7 毳-ㄘㄨㄟˋ.....三毛..........我會唸「死」(((三毛死了))
8 品 - ㄆㄧㄣ﹀ .....我會
9 芔 - ㄕ ˋ.........一堆雜草
10 矗 - ㄔㄨˋ......我會
11 蟲 - ㄔㄨㄥ /.....我會
12 轟 - ㄏㄨㄥ ......我會
13 畾-ㄌㄟˊ......好野人.....我會唸「錢」(((有意見嗎)))
14 龘-ㄊㄚ\.......一次出現三隻龍.....我會唸「亡」((出現亂象世界將亡)))
15 晶 - ㄐㄧㄥ ......我會
16 劦 - ㄒㄧㄝˊ....很多力. 我會
17 聶 - ㄋㄧㄝ \.....我會
18 姦 - ㄐㄧㄢ ......我會
19 州 - ㄓㄡ ........我會
20 惢 - ㄙㄨㄛˇ....壓根沒聽過
21 掱 -ㄕㄡˇ......三隻手........我會唸「偷」>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