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吃飽,排隊等浴室的無聊場合。



凱媽:
凱蒂啊,你的眼睛累嗎?(沒頭沒腦的提問!)
凱蒂:
…………不累。你問這個幹嘛?
凱媽:
啊不是啦,我今天去拿眼睛的藥,忍不住又問了那個小姐啦。(依然沒頭沒腦!)
凱蒂:
…………嗯?你問了一個小姐?問甚麼?




(發現當老師真的會越來越有耐心的貓頭)



凱媽:
就是啊,我問那個藥劑師啦(凱蒂O.S.:喔,原來是「藥劑師小姐」啊!),我就問她甚麼情況之下人會得白內障啦!
凱蒂:
嗯?然後咧?
凱媽:
藥劑師說,長時間在電腦前面工作、營養不良的人,都可能會得啦!……啊你不就是這樣嗎?所以我問你眼睛累不累、有沒有乾眼症啊!
凱蒂:
…………(默很久)媽,我要得乾眼症,至少還得等上三十年,你不要窮擔心好不好?我有在上課,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打電腦!
凱媽:
…………(想很久)啊,可是你偏食!(振振有詞的發言)
凱蒂:
…………媽,其實你只是想要再用一次我偏食這個老梗吧?
凱媽:
拜託!這很嚴重耶!那個藥劑師還說,白內障有部份原因是家族遺傳,你外婆也有白內障,我也有一點點,那你不就……。
凱蒂:
(翻個白眼)好好好,我知道,我會注意…………不過要是遺傳到了,我也沒辦法啊!



凱媽:
說得也是…………(靈光一閃貌)啊,這不就是叫做那個…………『命裡有時終須有』嗎?












命裡有時終須有?
嗯?
這個成語好像不應該這樣用吧?
(覺得自己被機車輾過的貓頭默默走進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