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是一段恨與白目的故事。(喂!)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耐心在實習生活中已經被訓練得很不錯
我也一直以為,自己的見聞在實習生活中已經是拓展得很廣泛

但是!
人生有一種哲學
叫做萬般無奈想不到
人生更有一種境界
稱為不識白目非好漢

當我們遇到這樣白目的、已經高三、照理來講應該接近成年的孩子
我不禁開始懷疑
再大的佛心與愛
到底敵不敵得過掐人的衝動呢?

這是今天上午本人獨力對抗白目的故事
看完如果有想要翻桌的衝動…………恭喜,你是正常人。

「老師……」該生突然接近桌前!
「嚇!?……是你啊,你有甚麼問題嗎?」其他同學都在弄面試認證資料,你幹嘛跑來的語氣。
「老師啊,我想問可不可以申請獎狀。」理所當然要讓他申請的語氣。

「…………『申請』獎狀?你有以前拿到的獎狀不見了嗎?」懷疑自己是否會錯意的語氣。

「不是,老師,因為現在大家都在準備推甄面試,其他人都有很多獎狀,只有我一張都沒有……我覺得這樣很那個,所以想問你們可不可以發獎狀給我。」這孩子是認真的!
「…………嗯,同學,基本上我們每次發獎狀,應該都是發給『前三名』或者參與競賽得獎的同學……你是有以前的獎狀不見了嗎?我可以幫你問問看能不能補發……。」試圖委婉提醒他不要想太多的語氣。
「老師,我的意思是說,像我以前有第九、第十名過,我覺得學校也應該發獎狀給我們啊……所以來問問看可不可以發給我。不然,我這樣半張獎狀都沒有,面試的時候會很尷尬唷……。」這孩子真的是認真的!

沒錯
我早上遇到的學生
因為「自己要面試了卻一張獎狀都沒有」這件事,跑到教務處來盧
盧的是「為甚麼學校只發獎狀給前三名的同學」

…………天哪!
這個年輕人,好有前途啊…………我真想直接讓他保送政治系呀吼嘎嘎嘎嘎吼吼…………!

在他想清楚為甚麼他「要推甄了卻連一張獎狀都沒有」這個問題的答案以前
我想
就讓他繼續
放羊到地老天荒吧。
(瀕臨失去耐心的貓頭翻桌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