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孝班的同學最近比較習慣我的存在;
我也漸漸融入他們的「江湖」文化。

說老實話
身為「實習」老師
許多時候是進退失據的:

一來
學生們朝夕相處,發展出來的種種默契,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全盤瞭解
二來
自己剛脫離被「學校」管束的日子沒多久,想管學生,總覺得自己還不夠格

剛開始看孝班早自習的時候
踏進教室連第一句話要說啥都不知道
說穿了
看到他們
簡直緊張得要死。(媽~~~我想回家~~~~)(裝可憐哭奔貌)

唉,五十四個名字
五十四張臉
可是要在最短時間內完全記好呢!(倒)

面對學生的騷動
想要制止時
也會遇到沒人理我,或者安撫這邊、那邊喧鬧又起的窘境
這時候
也只能邊冒冷汗
邊在心中大罵那些撰寫「班級經營」課本的教授:你們這些人!自己來管管看啊!%@#$@!$%^*)_0…………。
(吸氣)
(冷靜)

但是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
我發現學生畢竟年紀還小
許多方面都在令人頭痛中帶有可愛或者天真的一面。

話說那一天
班上某位具有「帶頭大哥」作用的學生
和他的哥兒們(跟班?)晃呀晃的進了教務處
要和一年級的英文老師--麥老師聊天。

麥老師與他們寒暄完畢
不忘提醒邱大哥:你們有沒有欺負實習老師啊?
邱大哥:啊哼哼哼…………沒有!
(聽起來就有點心虛)
麥老師:你們要注意喔,實習老師不能隨便欺負喔。
邱大哥:喔!原來她是你罩的喔~~~~!!!(轉向我)你是她罩的喔~~~?
(我心中的OS:那…………我要出示繳交保護費的收據嗎?)(忍笑)

下一節課我進教室
剛要坐到位子上
本來一片擾攘的教室內
突然響起邱大哥的聲音:「喂!她是老麥罩的,你們不可以動她喔!」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表面鎮定的我,心裡已經笑翻了)

這就是孝班
充滿江湖味,但還是小孩子的孝班。

我想,未來的日子
大家就慢慢「走著瞧」吧!
(大笑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