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國文科教學研究會。

我和嫈婕坐在最偏遠的角落
因為…………
我倆身負重任,必須在開會開到一半時,在不驚擾大家的情況下,溜到守衛室拿教研會主席訂的歡樂小點心。

呃嗯,其實點心不是重點啦。
(不過真的很好吃!感謝孟琪老師!)

兩個還有學生身份的實習老師
坐在偏遠的角落
學期末必須討論的議題很多
與會老師一一發表意見
我倆插不了口

這樣的氣氛之下
我們開始想要回顧當「學生」的滋味…………
傳、紙、條。(毆飛!)

兩個實習老師
能夠談甚麼話題呢?

將—將—將—將—!

當然
就是「評論學生」了。

想想以前
咱們不也時常被教授、老師們拿來當作笑柄…………我是說評論嗎?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被笑…………講錯,被「評論」著呢~~~~面無表情。)

正所謂有事弟子服其勞
學生,當然有絕對的責任跟義務…………以種種愚蠢的行徑
彩衣娛師…………呃,我是說,讓老師們「放鬆」一下。

那麼
誰是最好的評論對象呢?
當然就是…………
國、二、孝。(!!!)

話說呢
某次嫈婕來到孝班跟課
學生們看見來了新老師
興奮的不能自己
(當然,這也是因為國二的孩子過度好奇又容易自High~~~~)
(扶額頭)

而在另一個疏老師公假
我也回學程研習的禮拜五
嫈婕又幫忙帶過兩節作文課

就這樣
嫈婕激發了本班某個小男生的
「強烈」好奇心

後來
該小男生三不五時就會跟我探問:
「凱蒂老師,另外一個老師怎麼都沒來了?我想跟她要電話耶!」
(謎之聲:這小孩幹嘛學大人?)

問久了
話題早就成了老梗

可是
這些無聊、苦悶的國二男生
正處於對異性極端好奇的年紀

不厭其煩的每想到一次
就問我一遍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嫈婕
就這樣
實習老師的神秘對話開始了~~~~

————————————「紙上msn」分隔線————————————


「他…………他不就是個孩子嗎?他真的有很常問起我嗎?還是他只是要跟你閒聊吧?」疑惑的語氣。
「噢,不。你別忘了,他們是正處於對『異性』強烈好奇年紀的『孩子』呀……基本上只要你經過教室,而他們有看到你的話,就會一再重提跟你要電話的老梗啊……。」忍笑、悲憫(喂!)的語氣。
「甚麼!?那我還滿常經過的吧……我一定要經過你們班才能回圖書館呀!」工作環境所逼,形勢比人強的語氣。
「嘿嘿嘿嘿…………。」默默微笑。


「是說…………李小弟到底是個怎樣的孩子呀?他是班上的搞笑大將嗎?」好奇探問的語氣。
「其實呢,李小弟應該是K歌之王啊。他唱歌真的很好聽,可惜一開口就…………嗯、啊、呵呵,你瞭解的嘛…………。」曾經接到軋歌挑戰書、但是當然沒有答應學生假挑戰之名行玩樂之實的雕蟲小技的語氣。
「改天叫他唱來聽聽吧。…………我覺得會唱歌的『男人』(不等於『小孩』)很帥!」特別加註重點,強調男人跟小孩不一樣的語氣。
「你這樣講……他會整個人High起來喔……我們班最大的特色,就是『不聽重點』跟『自High』啊……So,李小弟只會聽到『會唱歌』跟『很帥』;不會聽到『男人不等於小孩』啊……。」瞭解學生特色的語氣。
「…………GOOD!!!!這就是青春啊!」把”不聽重點”特別圈出來的語氣。


————————————「紙上msn」分隔線————————————

以上。

本次實習老師紙上msn秘密會談
得到最重要的結論:

青春,就是不——聽——重——點!!!!!!
(一邊默默的爆笑,一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