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可以毫無自尊。若無自尊,則與禽獸無異。」——〈貞觀之治.魏徵〉


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們都知道
有兩個不折不扣的老頭……其實沒那麼嚴重,應該說是「大叔」倥……在這裡出沒。

……我就是在說你們,李小丸跟皮老怪!!!!!!(指著大吼)

情況就是
兩位對於演藝圈的注意焦點
都集中在類似勞伯瑞福、室井先生(喂!)那樣風度翩翩、油頭黑面(喂喂!)的大叔身上

對於貌似潘安(根據老丸的說法就是"不來的比特"那一類人)(毆)
身材高挑的奶油小生們
是一點都不感興趣的。

本人呢
則剛好相反

偏好能夠讓我「眼睛一亮」的男性。

舉例來說,就是他們:
皮膚白皙的丹尼爾(我是說凱蒂貓的男朋友)(喂!)、
皮膚白皙的小基基(皮老怪堅持要替Keanu Reeves取這個鳥綽號……="=。自從國中時期看到他在捍衛戰警裡飛「公」車拯救乘客,他就成了我心目中唯一的「救世主」。)、
皮膚白皙的鄭發寶(對,就是那位名模出身,笑容甜美像天使的台中男孩;演過韓葵江直樹的先生便是。)、
皮膚姣好的竹野內豐(他也是模特兒出身。)…………。

總而言之
「大叔」對我而言
應該是完全免疫的。

但是
既然有規則
就會生例外

就算絕對喜愛貌似潘安美男子的
外貌協會會長如我
也對他沒有半點抗拒能力。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叔;他很會演戲,精到光聽他唸台詞我就會起雞皮疙瘩;他長得跟帥氣一點兒都沾不上邊,一臉機車倒是真的;我真正認識他,是從舞台劇「暗戀桃花源」開始。
他,就是金士傑。

這位金大叔
渾身上下都是戲
更可怕的是
一旦鏡頭帶到他
你根本不覺得他在「演」戲
而是會有一種「天哪,那個某某角色怎麼本人出現在攝影棚啊~~~」的感覺。

就是衝著金大叔
我才會忍著歷史劇必然的沉悶不堪
和「大陸」歷史劇固定的凸槌連連

邊看邊睡的
收看華視〈貞觀之治〉。

這幾天
主戲描寫李世民初改年號、推行新政的困難
貞觀者中正
金士傑活脫脫就是魏徵他本人
說明事理絮絮叨叨
教訓皇帝毫不留情
簡直像是教授訓學生(被自己戳倒)
聽他講話,我都想把魏徵對「貞觀」的注釋(喂!)趕快背起來
因為怕金大叔突然從鏡頭裡探頭出來
抽考我有沒有專心看電視。
↑不要學七夜怪談!

因為有這樣一個完全撐得起場面的演員
讓「唐太宗」跟「魏徵」的關係
成了這齣難免令人氣悶的歷史劇裡
最好的賣點。

就像魏徵在戲裡說的

該要有自尊。

我尊敬金士傑
他用演技
證明了自己的尊嚴——或許是這些演藝圈後輩們,花再多舞臺效果也無法做到的事。

金士傑,我的大叔倥。
(內心垂涎三尺的看著金大叔!)(毆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