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望了好久
華視的〈貞觀之治〉終於演到「玄武門之變」了。

十點一到
我就在電視機前正襟危坐、泡好老人茶
忽略著隱隱作痛的膝蓋(關於貓膝的糜爛情況,那是又一個值得幹譙的故事了。)
放棄了最最機車的〈決戰時裝伸展台〉(已經播到第三季,絕對不缺怪咖、自戀狂與"同志"情懷的時裝設計師生存競賽,血腥程度不輸電玩名著惡靈古堡,只是背景換成紐約,活屍換成評審罷了。)

遙控器一轉,唉呀呀,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李世民的臉一邊黑一邊白,大笑三聲:「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毆扁拖出!)~~~~~~
講錯了。

話說
秦王李世民把老爸架上遊船,長孫無忌從船艙現身,老邁的唐朝開國國君發現自己被二兒子擺了一道,氣急攻心卻迫於形勢不得不下令羽林軍別去干涉秦王人馬的行動。接著起得比李世民晚好幾步(是的,我覺得玄武門之變這件事情給大家最寶貴的啟示就是: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各位,別再賴床啦!),失去先機的齊王元吉與太子建成來到玄武門,李世民彎弓搭箭,「咻————!!!」




咦?咦?咦??????
畫面怎麼黑掉啦??????

然後咧?甚麼?




我期待那麼久的
兄弟相殘、血肉橫飛的鏡頭咧???

怎麼場景莫名其妙
就轉到內宮李淵、李世民父子相看兩相厭……呃,應該是相看淚雙垂的鏡頭啦?

啊太子跟齊王的人頭咧?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哭鬧打滾、雙腿亂踢!)
我的血腥暴力鏡頭
我的太子齊王人頭
怎麼都不見啦???

還我頭來、還我頭來呀~~~~~!!!!!!

(沒看到血腥鏡頭所以六月飛霜中)
(到底有沒有在看重點!?)(毆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