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在強颱來襲的夜晚
我和貓妹去公館東南亞看了    戒|色    (完全按照電影畫面的標題法)(毆)



張愛玲之所以是張愛玲
就是讓人看了她的作品以後
不可能真正說出一個所以然來(炸)



在我腦袋迷離的當下
也就不多說什麼了
↑根本就是想去睡覺的藉口!(毆飛)



電影很有fu
滿場的觀眾
我想至少有2/3是衝著「湯尼的球」進戲院(什麼是「湯尼的球」?嗯…………)(對,我就是個俗人!)
幸好我看過《惘然記》
否則還真的會被三場激烈床戲嚇到惘然~~~~。



雖然說不出口
但我還可以趁著記憶猶新
隨便記下幾個讓我fu很大的片段
權充簡陋版觀後感:


一、東南亞戲院的湯尼,沒有球:
奇怪,台灣上映之前,新聞局的謝局長(真不願意提到這位仁兄="=)還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一刀未剪」;但是,我和貓妹屏息以待,睜大眼睛看完了三場床戲,卻一直沒看到所謂的「背部全裸露蛋蛋」鏡頭呀!不管是其實有剪片,或者是東南亞剪片,新聞局怎能容許這種騙選票民眾的事情發生?畢竟,「看湯尼的球」大概是最近這段時間以來,除了「進入聯合國」之外台灣人最期待的事情了!(喂喂喂!)新聞局長怎能玩弄觀眾的情感?…………騙人!(毆)



二、扮演易太太的陳沖,歲月催:
當年(又是好遙遠的當年~~~~)(嚎啕)紅玫瑰與白玫瑰上映的時候,陳沖大姐還是「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色戒裡的易太太,卻沒有變成「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反而成了法令紋深深的牌桌婦女…………心碎。



三、老上海裡的洋徑浜,鄺裕民:
影評真的都很給李安導演面子,一面倒的讚賞色戒當中「每一位」重要角色的演技。不過,看完王力宏的演出後,我再度深深感受到口條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囧rz。其實呢,看得出他已經很努力跟上你老子李導演的腳步,不想跌他的股丟他的臉了;但是,只要演到重要橋段,他的ABC腔就一整個無法抑止的跑出來,讓我有一種突然從十里洋場被抽離的感覺呀!(嚎)就跟當年臥虎藏龍的張震有異曲同工之妙…………奈何。



四、搞特工一定要專業,庹宗華:
是的,色戒裡面大量起用港台演員,讓我非常有親切感。不過,最令人驚喜(驚嚇?)的是,報告班長庹宗華大哥,演出吸收王佳芝進入「真正特工系統」的老吳(好像叫老吳吧~~~~基本上他在我心目中的名字只有一個:「報告班長」!)(沒禮貌!)。這個角色的戲份不重,卻擔負了承上啟下的責任;一場和王佳芝互相叫囂(!?)「特務行為準則」的熱血戲碼,庹大哥臉部抖動到讓我聯想起異域這部有夠老派的電影呀!…………真行!



五、文藝片可以很動感,跳車記:
是真正的「跳車」!李安導演非常忠於原著,把張愛玲描寫王佳芝在最後關頭心軟,叫易先生「快走」,老易恍然明白之後從印度黑市珠寶商面前踉蹌下樓跳車逃命的片段全都拍出來了。這個鏡頭看起來是一鏡到底,就見梁朝偉梳著油頭拖著黑頭大皮鞋,「咕咚框啷」的從木製樓梯上逃命,跑出玻璃店門之後快狠準地「魚躍」進到他的車子裡;接著鏡頭直接切到二樓的印度老闆與王佳芝背影~~~~真的,那個感覺太好笑了(對,我知道不該是好笑的,但是畫面出現時,實在是身不由己!),所以全場都笑了!…………幽默!



以上五項是我從目前僅存腦容量中
歸納整理出來的



基本上色戒拍得很好
要不是遇上我這編劇之敵
這篇觀後心得應該可以正常一點…………。(炸)


想看的人,可以行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