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詞/貓妹

嘔啦啦啦﹝註1﹞●●美 隨著無害的主任 ●老師拿著雜誌 喔老娘真美麗~
我隨便說說而已 介紹完辦公室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孽畜 外表看來很平靜 為什麼不吃學生 因為學生要剝皮
很多人來看網誌 都只是笑而已 要你自介就拂袖而去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你們一起念 我在趕時間 每天助念師姐都累了 孽畜也累了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孽畜一隻你們有幾個 一起念好了
頭箍箍緊我 用山壓死我 孽畜很忙的

(死囝仔,哩走去兜位~我哪ㄟ攏打不到你~)

我拉拉拉愛唬爛 因為不搞笑會死 如果有多餘的錢 我喜歡買東買西
我有顆暴怒的心 需要青蛙﹝註2﹞撫平 喔海綿寶寶其實也可以

阿肥﹝註3﹞牠太過開心 常常都繞來繞去 如果不小心踩到 牠就會該給你聽
老媽說話要參與 但我常沒在聽 置身事外就是我的本領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你們一起念 我在趕時間 每天助念師姐都累了 孽畜也累了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孽畜一隻你們有幾個 一起念好了
頭箍箍緊我 用山壓死我 孽畜很忙的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你們一起念 我在趕時間 每天助念師姐都累了 孽畜也累了
不用助念了 不用助念了 孽畜一隻你們有幾個 一起念好了
頭箍箍緊我 用山壓死我 孽畜很忙的

-----------------------------------------------------------

註1:狀聲詞,嘔吐貌。為保護本歌詞中出現的同事,一概不公佈真實姓名。



註2:青蛙者,Keroro軍曹是也。



註3:阿肥者,貓頭好鄰居是也;幼犬時期常因喜愛環繞眾人腳邊而被誤踩 。


歲末年終,冷風呼呼的吹
又是檢討一年來得失的時候。

對凱貓頭而言
2007年完全就只能用這兩個字代表:很忙。

忙著面對過去的追殺(是的,還沒完畢)
忙著適應身份的轉變(是的,窮於應付)
忙著茫然未來的一切(是的,還在茫然)

感覺好像很忙,卻三不五時的心虛自己到底忙得有沒有價值、也時時刻刻在質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可以振作起來挑戰明天。

幸好有可愛的貓妹,住進家中,在我心神不寧的時候,貓妹可以用搞笑來平撫一切
貓妹不但讓我把身為孽畜、潑猴(毆殺)的潛能發揮到極致
還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就摸透我的本質
把她對我日常生活細節的觀察
都化作歌詞,再活靈活現的與周董歌曲搭配
譜成這首「孽畜很忙」
07年唬爛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的榮耀
非貓妹莫屬。

在想要起肖一笑解千愁的時刻,貓妹對我的重要性,就完全顯現出來了:
生我者凱媽,知我者貓妹也;貓妹不但沒有被我的顛三倒四嚇瘋,還能跟我同仇敵愾(?),一起創造源源不絕的梗。

感謝老天爺,我他媽的還真幸福。
(貓頭的年終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