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到了。

講到撞鬼經驗,先天嚴重不足(八字重)、後天過份搞笑(看到誇張的鬼片橋段,總不忘哈哈大笑)的我
實在是缺乏這方面的好梗。

簡單來講,我陽氣太重(不是陽剛味太重………我是女人!)(強調)
從小到大都只有聽說別人活見鬼的份兒
至於我自己?對不起喔:
半夜起床上廁所,背後從來不會有綠手拿衛生紙給我;
熬夜念書寫報告,任憑我用眼角餘光掃視多少次,房間角落也沒有半點異狀;
到國外自助旅行,哪怕旅館多平價、設備多低調,睡到一半我還爬起來把窗簾掀開!--天上繁星點點,城市睡得很甜,屬於黑夜的好朋友們,依然芳蹤不見。
就連大二迎新宿營帶學弟妹到墓仔埔夜遊,也會在路過墓碑時,聽到走在正前方的執星官手機響起哆啦A夢主題曲!當場,辛苦營造的氣氛煙消雲散,只能怨嘆自己為什麼要帶第一小隊啊………Orz。

我、好、恨。

其實,我只不過是在聽鬼故事的時候,態度輕鬆了點、反應機車一些;在日常生活裡,缺乏那條感受異世界的天線
這樣的我,卻被大家稱作「鬼見愁」
根本是不公平的!!!

我也想營造恐怖氣氛啊………可是,可是
仔細想想,很多事情都是活人疑心生暗鬼,原本就是誤會,卻要繪聲繪影,不合邏輯
所以每個鬼故事才都有好笑之處嘛!


幸好,貓妹跟我不一樣
自從她到台北念大學以後
在宿舍遇到的靈異現象就從沒少過。

不過,貓妹每次遇到怪事
都是在她用功唸書之後超想睡覺的當下
所以,貓妹說:「我沒力氣害怕。我要睡!!!!!」
真是太有Power了。

下面是幾個貓妹的親身經驗,希望能為鬼月增添一點氣氛。


一、夢中人
「有一天啊,我在宿舍睡到一半,做了一個好快樂的夢喔!」
「是怎樣的夢呢?」我問。
「我夢見自己超開心的喔,詳細內容應該是我跟很多同學一起去玩,人很多、超級熱鬧,大家都玩瘋了!」
「可是啊,這個夢越來越奇怪。本來很開心的,結果,就像拿遙控器轉台一樣,畫面一下子就跳到另外一個場景了!」
「喔?什麼場景?」我又問。
「也不能說是『景』…………其實那是一張臉,女人的臉。」
「她皮膚很白,跟白紙一樣,是那種蒼白的樣子;眼睛瞪很大,一直看著我……而且,我很肯定她在生氣。」
「嗯?接下來呢?」我已經忍不住想要搞笑…………。
「她的臉很近…………」貓妹突然湊過來,嚇我一跳!「大概就是這樣,離我不到15公分耶。」
「呃?那你有仔細看她的臉部特徵嗎?」我被貓妹嚇到,心有餘悸的問。
「沒有辦法。她用那種惡狠狠的眼光,一直看我,我拼命想清醒,感覺上過了好久……好不容易才醒過來。」
「姐,你知道這件事情最可怕的地方在哪裡嗎?」
「在哪?」(是那個夢中女子想用口水偷襲你嗎?)
「隔天我跟室友講了這件事,沒想到我室友說,她昨天也沒睡好,因為,就在跟我作夢的同一個時間裡,她也夢見那個女人了!」
「……………………………………」好吧,這個真的有給它恐怖到…………。Orz。


二、浴室腳步聲
貓妹習慣夜讀。
過了凌晨,體力消耗達到高峰,所以需要走出房間,到每層樓都有的共用浴室洗把臉清醒一下。
浴室的配置是這樣的:
入口處正面對著走廊。
長方形空間裡,從入口開始,沿著「寬」的一側是一排洗臉台,呈L型貼在牆上。
其他兩側「長」的部份,就是淋浴間。
那天,貓妹讀到凌晨四點,睡眼惺忪的放下書本,想要洗把臉再睡。
她選了入口處的第一個洗臉台,進出很方便。
就在她把清水潑到臉上時,聽到走廊那頭傳來腳步聲。在如此寂靜的時間裡,穿著拖鞋走過走廊,聲音特別明顯。
貓妹往旁邊退了一步,想要讓那位一樣用功到早上的同學進浴室。
等了一會兒…………似乎沒人?
貓妹把手放下,轉頭看看四周,浴室完全沒有人,走廊上也空蕩蕩。
如果剛剛真的有同學走進浴室,「他」應該會出現在貓妹身邊;就算他動作超快,一下就使用完畢,回到房間,貓妹也應該會聽到「開關水龍頭的聲音」、「走回去」的腳步聲,再看到背影吧?
但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聳聳肩,已經快要爆肝的貓妹繼續洗臉。
這次,腳步聲又出現了!
貓妹再次把手放下,很快的轉頭…………還是沒有人。
這個謎團到現在還是沒有解開。只能說,從前的學姐可能還在宿舍的某個角落用功吧?


三、誰在自習室咳嗽?
又有一次,貓妹獨自到地下一樓的自習室夜讀。
為了節省能源,貓妹在確認自習室除了她沒有別人以後,就把所有的燈都關掉,只留下她座位旁的那一區電燈。
考慮到進出方便,也可以看見是否有其他人要到自習室活動,貓妹選擇的還是接近入口處的位子。
自習室外就是電梯
只要有人使用,就會響起開門的「叮」聲。
就這樣用功到凌晨兩點,萬籟俱寂之中,貓妹突然聽到一聲清脆的「咳咳!」
聲音很近,就像有人在旁邊清喉嚨一樣。
貓妹馬上站起來,掃視整個自習室:沒有,從她開始讀書到現在,自習室完全沒有別人進來過。
對面的座位空蕩蕩,連電梯也像睡著了一樣,不曾響起開門的聲音。
那麼,剛剛咳嗽的,又是誰呢?


四、「浴」見小朋友
「姐,我有跟你講我最新的靈異經驗嗎?」
「沒有啊,你又碰到囉?」很興奮的準備聽故事。
「這次又是我到浴室洗臉時碰到的耶…………而且我不只聽到聲音而已喔。」
「什麼!?你是說你洗臉到一半,抬起頭來看到旁邊有不速之客喔?」我的口氣是不是太雀躍了……?
「沒有啦,我那時候已經把肥皂泡泡抹到臉上啦,就聽到有腳步聲進浴室…………。」
「結果,我洗到一半抬頭,從鏡子裡看向第一個淋浴間,門不是半掩著嗎?我就看到一個小孩子,蹲在那裡看我耶…………」
「呃…………他有像花子那樣嗎?」完全受到傳說影響!
「沒有啦!花子還會發出聲音不是嗎?那個小孩只是一直看我,等我把臉沖乾淨再看,他就不見了。」
「那…………看到的當下你有嚇一跳嗎?」我問。
「沒有啊,我累得都快出竅啦,只是很無奈,想說怎麼又來了,我要睡覺啦!」
「…………………………………」這也算是一種另類鬼見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