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老師應邀去訓練國語文競賽的縣代表了
這代表著
我下午會跟孝班『和』個三節課

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邊擤鼻涕邊露出理智斷線的笑容)

其實呢
孝班小朋友的活潑
在於大家會莫名其妙的High起來
有些時候若是抓不住他們的注意力
就會此起彼落
鬧個沒完沒了

而且
我發現他們真的比較不怕我......="=

第一節自習課
在考試跟練習卷中度過
大家頗為安分的完成了默寫

接下來寫兩節作文
大多數同學卻是邊寫邊玩
非得等到火燒屁股
威脅他們「再不寫就收本子扣分」才匆匆忙忙的寫下去

到底
該說這些小孩是缺乏作文的腦袋?
還是他們只是想放輕鬆呢?

雖然疏老師已經在早自習時講解過題目的寫法

很多學生都還是寫一段、問一段
對於題目的詮釋很有困難
也想不到佳句和例子

其中不乏平時非常認真唸書的人

帶了這兩節作文課

讓我深深覺得:作文,真的很難!

老師講解作文方法,吸引學生很難
學生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文章更難

難、難、難~~~~(三嘆)(喂!)

我想
下次有機會再看他們寫作文
還是得花個二十分鐘,再提醒學生該如何架構篇章吧?

還有
感冒時要講話給54個人聽
還、真、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