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注意到小野買了〈貞觀之治〉在華視播放
是因為歌神張學友(毆)

沒辦法
他的聲音辨識度太高
讓我在深夜亂轉電視的時候
「湊巧」聽到了片尾曲。(好像叫做「時間的證明」吧?)

於是隔天特地再轉到華視瞧瞧
又發現一個熟面孔:
〈漢武大帝〉裡飾演衛青
演到感天動地、凱媽熱淚盈眶(奇怪,為何奔馳在大草原上的好男兒會讓中年婦女熱淚盈眶啊……)(毆)的演技派
陸劍民先生

有趣的是,這次他收斂起軍人忠貞不貳的眼神
將半邊臉隱藏在陰影裡
扮演對東宮大位和兄弟之情
一直搖擺不定的機車太子李建成

接下來
更大的驚喜出現了
咱們台灣的劇場之神——金士傑
換上古裝演太子府裡的謀士魏徵!
天哪那個嘴臉(這種讚美方式很沒禮貌!)活脫脫就是一副要斬龍王的樣子(那是傳說!)
雖然還沒演到
但我卻因此而開始期待
玄武門之便…………講錯,玄武門之「變」過後
秦王與魏徵之間擦出的…………火花。

然後
許久不見的
沈孟生大叔
則貼上兩撇鬍子
演起野心勃勃還牽拖自己長得醜所以爹不疼媽不愛才嫉妒兄弟到要除二哥而後快的
齊王李元吉。

倒是李淵、李世民父子
這對演員我沒啥印象

不過長相真是很唐朝。

尤其李世民
眼神動作都夠凌厲凶狠
下禮拜要演的
玄武門兄弟角力擂台賽
他最具冠軍相。

整體來說
到今天的進度(第十集)為止
還是有一貫的大陸精緻歷史劇特色:
演員認真、服飾華麗、場景寫實、對白粗糙(真的滿粗糙…………奇怪這到底是甚麼毛病啊?秦王府密謀還飆出「要幹就幹他個魚死網破」這種句子,要讓氣氛輕鬆也不是這種方法啊~~)。

我比較欣賞的部份是
導演運鏡手法
滿特別的
尤其父子兄弟相互算計的內心戲
搭配陰暗幽深的大內場景
跟「貞觀之治」的輝煌招牌一對比
還真是符合「人性本暗」(真像在罵髒話~~)的定律。

張歌神負責的片頭片尾曲
也都很耐聽

我想
只要我沒睡著
有事沒事應該都會轉到華視看一下。

尤其是
下禮拜的玄武門之變!!!
兄弟要關門放狗囉!
(這麼開心是怎樣!?)

期待金士傑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到底在看哪一位?)(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